57.59美元国际油价创今年最低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国纽约时间1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93美分,收于57.59美元,创下自去年12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纪录。当天,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69美分,收于58.65美元。

  据悉,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昨天的大幅收低,是由于石油交易商们对欧佩克成员能否在减产问题上达成一致越来越表示怀疑。据法新社报道,欧佩克11日表示,欧佩克成员已经同意采取减产保价措施,将原油日产限额减少100万桶。不过,作为欧佩克核心成员以及全球最大的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却迟迟没有公开对减产一事表示支持。

  昨日国内市场,沪燃料油主力12月合约以2868点低开,探低2864点,冲高2959点,收盘报2900点。比上一交易日上涨5点,成交量大减4408手,至95388手,持仓量增加4552手,至52190手。

  昨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收于57.59美元,创下自去年12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纪录。

  石油行业有关专家预计,国际油价下跌已然成为大趋势,估计国内应该在11月中旬调整油价。

  国际能源署前日下调对中国2006年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但维持中国2007年成品油日需求量增长预期不变。

  最新市价

  国际油价下跌已成大趋势

  国际油价下跌已然成为大趋势,“前一段时间国际油价还在60美元/桶附近振荡,现在已基本处于跌势中,我们预计跌到55美元/桶的时候,国内油价降还是不降会有个比较明确的说法”。广东油气商会的专家告诉记者。

  广东油气商会的专家援引国际期货交易所的技术分析指出,本周的支撑点57.50将成为下一个走跌的目标,而这20天来期货交易价格移动平均线上的61.20美元则是走高的突破点。

  至于此前国内一直关注的成品油零售价格是否会下调的问题,石油行业有关专家昨天告诉记者,“國家即使做调整,也不大可能选择在十月份,因为十月份处于农忙季节,成品油供应能否得到保障更重要,如果目前国际油价仍然没有上升的趋势,估计应该在11月中旬调整油价,这是个比较适当的时间”。

  而此前曾就国内成品油价发表言论的國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有关人员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态度谨慎,“油价的话题太敏感,现在一律不回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