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亿!长沙一块土地拍出天价

80酷酷网    80kuku.com

  

  长沙一块土地拍出10.25亿天价.单宗土地成交额创中南地区之最,彰显长沙已成中部投资热土

  中南地区今年最火爆的一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交易会昨日在长沙进行。经过激烈竞争,这次交易会共出让长沙市国有土地使用权1284.46亩,成交总额16.04亿元,其中最大一宗土地出让成交额达10.25亿元,无论成交总额还是单宗成交额均创下中南地区之最。 
    
  此次出让在市土地市场交易大厅进行,有29家境内外投资商共200多人参加竞价。成交的10宗土地起始价8.62亿元,最终成交总额16.04亿元,溢价幅度达86%。其中最大一宗位于捞刀河口南岸的土地竞卖起始价为5.5亿元,最后以10.25亿元成交,溢价4.75亿元。此次土地交易异常活跃,最激烈的一次竞价举牌达70多次;单宗最高溢价幅度高达140%;二环线周边单宗最高地价拍出305万元/亩。

  就在今年6月下旬,市土地市场举行了一场类似昨日的交易会,当时挂牌出让的土地面积、起价总额与昨日都相差无几,结果只成交4亿多元,且仅有一宗土地竞价,举牌次数只有一次。短短数月内反差为何如此之大?市土地市场管理处主任张君来说,一是因为國家一系列房地产新政出台后,使土地供应更加有序和规范;二是长沙土地市场以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进行土地出让,境内外买家只要符合条件均可参加,这次参加竞买的外地投资商就有10余家;更重要的是,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增强了长沙的吸引力,特别是长沙通过举办中部博览会,知名度、美誉度大大提升,很多投资商已形成“中部崛起,看好长沙”的共识。昨日参加竞买的投资商都表示,他们对长沙的发展环境和发展潜力充满信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