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2.25亿美元收购好耶进军网络广告市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分众传媒 分众 好耶 网络广告 广告

  分众传媒昨天宣布,该公司已经同好耶广告网络达成最终协议,将以70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1.55亿美元的分众传媒普通股收购后者的全部股份。如果在2007年4月1日到2008年3月31日的12个月里,好耶达到特定的收益目标,分众传媒将再支付价值7500万美元的普通股。通过这一交易,分众传媒将进入高速增长的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

  据悉,这一交易预计将于本月底完成。同时,好耶ceo朱海龙已经同分众传媒达成雇佣协议,未来将继续担任好耶ceo。不计入收购所产生的潜在无形摊销,这一交易有望提升分众传媒2007年的每股收益。而分众传媒公司的股票在最新纳斯达克股票交易中则上涨了1.86美元,涨幅为2.4%,报收于每股80.10美元;在收市后交易中,分众传媒股票又攀升了85美分达到了每股80.95美元。分众传媒公司股票在过去的52周里一直在每股50美元到每股88.50美元之间运行。

  对此,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表示,此次收购对于分众传媒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意味着分众传媒踏入了中国最快速增长的广告市场---在线网络广告市场。而按照其生活圈媒体群的思路,分众传媒此次的第四次全资并购,可视为是分众传媒一次战略性的并购,此次并购将解决分众传媒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即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级城市的楼宇广告市场占有率已接近100%,如何开拓新业务并继续保持规模增长的问题。

  此前,分众传媒曾在2005年10月以1亿美元收购框架媒介,2006年1月以3.25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聚众传媒,2006年3月以3000万美元收购北京凯威点告技术有限公司。通过不断收购,分众传媒涉足商务楼宇液晶电视、卖场广告网络、公寓电梯海报市场、无线广告市场、户外led彩屏和电影院线媒体等,基本实现了其覆盖一个普通消费者生活时空的理念。

  业内人士认为,好耶不仅在战略上与分众广告理念相吻合,与江南春个人也颇有渊源,江南春曾在好耶创立不久后即投入一笔个人投资。而好耶之所以放弃已经开始的上市之路而最终决定出售,则与其最近两年未取得市场预期的高增长有关。

  据预计,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总产值将于2007年达到90亿元,而且未来8年将保持30%以上的年增长速度。通过收购好耶,分众传媒将进入高速增长的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该公司运营的广告媒体则将涵盖商业楼宇联播网、卖场终端联播网、海报框架网络、分众传媒无线、户外led网络、电影院广告网络以及互联网广告网络。财经访谈

  收购源于对市场的共同期待

  昨天,就分众传媒2.25亿美元收购好耶,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兼ceo江南春和好耶ceo朱海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表示,此次收购源于双方对国内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共同期待。

  记者:分众和好耶合并的想法是哪一方先动的念头?这个想法是如何完善并成形的?

  江南春:分众打好耶的主意由来已久了。之前分众就已经是好耶的天使投资者了,在好耶7年的发展当中,我们对他们的业务也很熟悉。分众到上市后期就提出过合并的想法,好耶当时接受了,但因为审计没有完成,分众的上市又非常紧迫,于是双方就决定各自上市;好耶在2006年启动了自己的上市进程,当时我们也很关注好耶的上市。我认为双方有很多整合点,随时都可以有整合的时机,这个时机主要发生在好耶提出上市计划之后。

  朱海龙:这个想法分两个阶段。其实我们和分众非常熟悉,2000年我就和江南春认识,关于合并的事我们先后谈过两次。2004年分众启动上市之前就谈过一次,那时候分众急于上市,合并的时机不是很成熟。真正谈判此事是今年1月,谈判时间并不长,也就用了一个多月。本来今年第一季度好耶就可能上市了,但是去年底江南春和我商量这件事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协同效应很好,于是就决定和分众进行战略合并,好耶也就放弃了上市的进程。

  好耶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广告代理商和互联网广告技术提供商。好耶拥有自主产权和商标权的adforward软件系列产品,涵盖了网络广告投放、监测、创意、定向和效果评测的各个方面,已经被中国80%的独立商业网站和广告机构所采用,其中包括新浪和淘宝网。另外,好耶在中国率先推出了按效果付费的网络广告模式,目前已经整合了超过5000家热门网站的资源,使每日广告显示量超过3亿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