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8年的关于汶川茂县的老照片排名(2)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亨利·威尔逊 1908年06月26日拍摄 沃日土司官寨全景)


no.2 亨利·威尔逊 1908年06月26日拍摄 沃日土司官寨局部


no.3 周小林 2004年08月11日拍摄 沃日土司官寨全景


no.4 亨利·威尔逊 1908年06月26日拍摄 达维土司官寨)


no.5 周小林 2004年08月11日拍摄 达维土司官寨全景


no.6 虽然横断山域的许多碉楼都已被核定并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但目前的保护现状仍然不尽人意。


虽然横断山域的许多碉楼都已被核定并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但目前的保护现状仍然不尽人意。

  世界遗产委员会在公约实施细则中规定了评定遗产的标准,文化遗产必须具备以下标准中的一个或几个,并经过真实性检测合格,此外还要在保护管理方面达到要求。

  世界文化遗产的具体评定标准共有6个:
  第一,代表一种独特的艺术成就,一种创造性的天才杰作;
  第二,在一定时期内或在世界某一个文化区域内,对建筑艺术、纪念物艺术、城镇规划或景观设计方面的发展产生过重大影响;
  第三,能为一种现存的或为一种已消逝的文明或文化传统提供一种独特的或至少是特殊的见证;
  第四,可作为一种类型建筑物或建筑群或景观的杰出范例,展示出人类历史上一个(或几个)重要阶段的作品;
  第五,可作为传统的人类居住地或使用地的杰出范例,代表一种或几种文化,尤其在不可逆转的变化之下容易毁损的地点;
  第六,与某些事件或现行传统、或思想、或信仰、或文学艺术作品有着直接和实质的联系(只有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或此条件下标准与其它标准一起使用时,此款才能成为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理由。一般情况下,此条款不能单独成立)。

no.7 (周小林在横断山脉中考察碉楼)


如果不及时有效地保护横断山脉中这些古老的碉楼……再加上512地震……你眼前的照片可能就是对它们最后的影像记录了......

no.8 汶川茂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