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克拉钻石多少钱(周大福粉钻一克拉价格)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颗钻石卖1.76亿!世界最大紫粉钻易手,更贵的在周大福手里

作者丨市界 徐明辉

编辑丨朗明

近日,瑞士日内瓦苏富比拍卖会上,一颗俄罗斯紫粉钻以26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6亿元)的价格拍出,引起轰动。

一颗钻石卖1.76亿!世界最大紫粉钻易手,更贵的在周大福手里

据了解,这颗钻石重14.83克拉,被称为“玫瑰之魂”,是被拍卖的同类紫粉色钻石中最大的一颗。

钻石被拍卖前,由俄罗斯公司阿罗莎集团(ALROSA)收藏。阿罗莎是俄罗斯最大的钻石开采商,成立于1992年,在钻石界的地位仅次于戴比尔斯(De Beers)。

2017年,阿罗莎在雅库特钻矿采到一块27.85克拉的原石,工匠耗时一年,将其打磨成14.83克拉的椭圆形紫粉钻石,并以芭蕾舞剧《俄罗斯四季》的一幕“玫瑰之魂”为其命名。

截至目前,买家的名字尚未公开。

粉钻在彩钻家族中非常稀有,每年开采的钻石中仅有0.001%是天然粉钻,因此深受富豪、明星追捧。翻看珠宝拍卖历史,粉钻可谓是当之无愧的“珠宝拍卖之王”。世界上最贵的粉钻便握在阿罗莎的合作商——香港珠宝商周大福手中。

2017年,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上,“香港四大家族”之一、郑裕彤长子郑家纯以周大福的名义,豪掷71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亿元)买下59.6克拉的粉钻“粉红之星”,刷新全球宝石拍卖新纪录。

一颗钻石卖1.76亿!世界最大紫粉钻易手,更贵的在周大福手里

据了解,当时有三位富豪买家通过电话参与竞拍,整个拍卖过程只持续了5分钟。郑家纯竞得后,将“粉红之星”更名为“CTF Pink”(周大福粉红钻),以纪念周大福创始人郑裕彤。

香港富商刘銮雄也有一颗价值过亿的粉钻,于2015年11月在拍卖会上斥资2.2亿港元拍得,后来送给了他与现任妻子甘比的女儿刘秀桦。

粉钻稀有,粉钻产地更是屈指可数。世界上超过90%的粉钻都产于澳大利亚西部地区的阿盖尔(ARGYLE)钻石矿,而阿盖尔也将于今年年底停采。据《经济时报》报道,自阿盖尔停采的消息传出后,富豪们对阿盖尔粉钻的热情空前高涨,需求“涨了三倍”。

当地的钻石商表示,“每年阿盖尔粉钻的价格涨幅都在两位数。”现在阿盖尔粉钻的价格,根据不同的重量和净度,从每克拉1.5万-100万美元不等。

富豪买钻石,从来都不是因为“好看”。当你想做一枚精致的猪猪女孩,从每月工资中拿出一部分去买一颗潘多拉珠子时,富豪们早已达到钻石“论斤买”的高阶段位,左手倒右手,轻松赚千万。

有一次,记者问向太:“你买那么多珠宝,有了16克拉的钻戒还要买20克拉的,花了老公那么多钱,老公不烦吗?”向太笑称:“不会呀,我年年买珠宝首饰都赚钱。有一枚16克拉钻戒,600万港元买回来,1800万港元卖出!”

这一倒手就赚了1200万港元。

除了可以增值,珠宝还可以合理避税。有在拍卖行工作的人表示:“香港有富商拍钻石,拍到后就说送给其女儿,通过这种方法转移资产,不用交遗产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