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8年的关于汶川茂县的老照片排名(1)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汶川茂县


no.2 上一次地震毁灭的叠溪古城的今貌


no.3 茂县叠溪古城地震毁灭前英国传教士1908年拍的老照片


no.4 茂县叠溪古城地震毁灭前英国传教士1908年拍的老照片


no.5 茂县叠溪古城地震毁灭前英国传教士1908年拍的老照片


no.6 汶川茂县


no.7 茂县叠溪古城地震毁灭前英国传教士1908年拍的老照片


no.8 现代……


no.9  现在的汶川县瓦寺宣慰司官寨



  位于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玉龙乡涂禹山村内瓦寺宣慰司官寨,座落于涂禹山主峰的山前延伸脊背中部。
  官寨始建于明代,为城堡式。现存城墙为明代修建。官寨公署位于城堡中后部偏右侧,四周为管家、译师、传呼和差役以及家属的住房。
  现在公署房屋中前厅为明代修建,余皆清代建筑。座北朝南,南北90米,东南宽68米。现存东、北、西墙。南墙已毁仅存城堡山门,为木结构单檐悬山式。顶盖小青瓦,北城门尚存,为卷拱顶高3.4米,宽2.4米,厚1.7米。墙为片石砌筑,高7米,厚1米。
  瓦寺宣慰司官寨内原有一座高35米左右的石砌碉楼,英国人威尔逊于1908年05月30日拍摄下这幅黑白照片,目前碉楼已毁。

no.10 亨利·威尔逊1908年05月30日拍摄 汶川县瓦寺宣慰司官寨全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