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5月15日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至11%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央行 准备金率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人民银行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07年5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第四次动用这一货币政策工具,也是自2006年以来第7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这次调整后,普通存款类金融机构将执行11%的存款准备金率标准。

  央行表示,此举是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美林证券分析认为,在节前宣布年内第四次提高存款准备金,说明央行目前还是偏向于用温和的手段进行调控,也意味着短期内不会有加息等强硬动作出台。此举并非专门针对股市过热,而是有cpi等宏观数据支持。而且由于选择在“五一”长假前发布消息,对于节后的市场来说,利空消息会被提前消化。但是,由于央行连续发布利空消息加上场内资金过大,因此建议投资者时刻注意投资风险。

  按照以往的市场经验,央行今年之内多次调高准备金率,股市均是出现短期震荡、低开高走的格局。短期的震荡更是为股民提供了良好的买入机会。例如最近一次的4月6日央行上调准备金率,股指早盘开盘时迅速探低,但在场外资金逢低买盘的推动下很快回稳,重要指数均在下午翻红,深成指甚至创出了历史新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