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教授:男人将来会灭绝地球将成女儿国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英国牛津大学人类遗传学教授布赖恩·塞克斯近日宣称,男性独有的y染色体由于无法自行修复基因变异造成的损伤,正在随着人类的发展而逐步退化,大约125000年后,男性也许就将从地球上灭绝,地球将变成真正意义上的“女儿国”。

  没有男人的地球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早在六年前,英国牛津大学人类遗传学教授布赖恩·塞克斯就在他的著作《亚当的诅咒》一书中阐述了男性可能会从地球上灭绝的惊人理论。塞克斯教授日前又详细预测了“没有男人的地球”将会是什么模样。

  塞克斯教授称,y染色体是男性独有的染色体,它是决定一个胎儿是男孩还是女孩的基本条件。y染色体会由父亲遗传给儿子,而女性身上则不存在y染色体。他说,人类最早的“原始版本”应该是女性,男性只是女性遗传基因变异的产物而已。塞克斯教授解释说:“从理论上来说,男性都是基因变异的女性。”

  地球将成“女儿国”

  塞克斯教授称,和其他染色体不同的是,男性特有的y染色体无法自行修复基因变异带来的损伤,它正在随着人类的进化而逐步退化,根据y染色体逐步消亡的速度计算,大约125000年后,y染色体将会彻底失去功能,这意味着男性到时也许将从地球上灭绝。

  塞克斯教授解释:“每一代人中,都有1%男人的y染色体会产生基因变异,这会使他们的生育能力降低10%。和成双成对的x染色体不一样的是,y染色体只有一条,无法通过镜像复制修补自身的缺陷,所以它的基因缺陷永远都没法被修复。”

  女性可“单性”繁衍

  塞克斯教授称,即使地球上没有男性存在,女性照样可以通过“单性生殖”继续繁衍,这样的科技已不是科幻,而是近在眼前的现实。

  塞克斯教授称,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掌握了通过男性骨髓细胞培育“人造精子”的技术,他们下一步计划是通过女性骨髓细胞来培育“人造精子”。一旦实验成功,最多三五年时间,女性就可以独自繁衍生育后代。不过,由于通过女性干细胞培育出来的“人造精子”缺少y染色体,她们“单性繁衍”的后代将全部是女孩。

  消亡时间有争议

  不过,针对y染色体最终消亡的时间科学界仍然存在巨大争议。尽管塞克斯教授认为男性y染色体将在125000年后彻底失去功能,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遗传学家詹妮·格雷夫斯教授却称,y染色体至少要过一千万年后才会消失。格雷夫斯还称,即使y染色体消失,男性仍有可能不会灭亡,而是可能出现“变种”,分化成几种类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