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界十大奇怪职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什么我们要旅游?为什么我们总是向往远方?或许是远方有太多的新鲜,让我们目不暇接,防不胜防。当我们翻过一座座山,淌过一条条河流,却会发现身边总是酒店服务员、导游或是游客,也不免有些微的失望。要是有一天,身边能再多一些陌生而又亲切的面孔,我们便更享受在旅途中的徜徉。世上也确有这样的地方,它们用新奇让我们甘愿流浪。

  职业:养鹰人 地点:美国加州圣巴巴拉市比特摩尔四季酒店

  在圣巴巴拉市的比特摩尔四季酒店,有一位养鹰人每周都要光顾两次。他为何而来?为的是海鸥。在位于珊瑚海滩和蝴蝶海滩的度假村里,经常会聚集许多海鸥。它们会经常让自己的排泄物从天而降,有时甚至对游客放在泳池边的小吃进行俯冲轰炸。养鹰人的工作就是用非暴力的手段驱散海鸥:让一只猎鹰在泳池上空盘旋几圈,或是把一只猫头鹰放在自己肩膀上。如果你想一睹养鹰人的风采,记住逢周二和周五是他固定的工作时间。考虑到养鹰人是如此受到旅客欢迎,酒店目前正在考虑让他为客人主持一场关于鹰的脱口秀。

  职业:机场猎人 地点:瑞士苏黎世机场

  在繁忙的苏黎世机场,对安全最大的威胁来自于不可预期的小鸟、野兔、甚至偶尔还会是野猪。这不但使动物们暴露于危险之中,也潜在威胁到了飞机的引擎、挡风玻璃甚至是机身。为此,苏黎世机场专门有三名全副武装的猎人在机场的荒凉区巡逻,时刻准备着击退来犯之敌。如果你在苏黎世机场想看见传说中的机场猎人,留心两条机场跑道之间的自然保护区就是了。

  职业:椰子安全工程师 地点:美属维尔京群岛圣托马斯港的丽思·卡尔顿酒店

  当沙加先生在高达20—60英尺的椰子树上晃来晃去时,千万别以为这家伙疯了。他可是在为你的安全负责。坠落的椰子会对人的头部造成巨大伤害,甚至有可能会砸死人。许多酒店为此贴了警示,警告人们不要坐在椰子树下。沙加爬上椰子树,摘下成熟得快要坠落的椰子———当然,如果哪位游客想尝尝鲜,沙加也会满足你的小心愿。

  职业:卡拉ok出租车司机 地点:芬兰首都赫尔辛基

  旅途中最郁闷的事情莫过于要与出租车司机海聊了。但是赫尔辛基,当你坐上色彩鲜亮的梅塞德斯出租车,你唯一的工作就是k歌。阿拉·库尔马拉与朋友一起在2003年时候创建了卡拉ok出租车公司。几年下来,卡拉ok出租车受到了许多人的欢迎。卡拉ok出租车有8—13个座位,可以提供多达5000首歌曲。不过别想着你随便一招手,就能拦下一辆卡拉ok出租车,你需要提前预订,费用大约为115美元/小时。

  职业:鸭“司令” 地点: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皮博迪酒店

  75年以来,5只野鸭子已经成为皮博迪酒店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们早晚都会来一次仪式性的行军:它们从屋顶的“宫殿”出发,乘电梯下来,然后列队进入到大堂的喷泉处。目前的鸭“司令”已经是第四任了,名叫詹森·森萨特。他负责照看、饲养鸭子,以及每天两次的带队。森萨特身着红色的马夹,上面镶有金边;手擎黄铜色指挥棒。除了担任鸭“司令”之外,他还客串酒店的接待员和导游。

  职业:旅游大使 地点:日本

  日本近来任命了它的旅游大使。这是一位大脑袋的家伙,它就是凯蒂猫。当然日本并没有开创选择非人类担任旅游大使得先例。新加坡让一只可爱的猩猩充当旅游大使已逾10年,美国罗德岛的旅游大使则是在美國家喻户晓的卡通人物土豆头先生。

  职业:下水道导游 地点:法国巴黎

  自从下水道博物馆于19世纪在巴黎开张以来,吸引了众多可以忍受恶臭的旅游者,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今天下水道博物馆的导游大多以前都做过下水道工人。如果你不懂法语,进去前一定得找上一位能说英语的翻译。很长时间以来,下水道博物馆一直被认为是巴黎地下的杰作。每条下水道都以上面相应的街道命名。

  职业:乐高积木建筑师 地点:美国加州卡尔丝贝市的乐高积木乐园

  乐高积木乐园最大的卖点在于这里有着世界的缩影。纽约帝国大厦、旧金山金门大桥和拉斯维加斯大街的模型在这里都可以看得到。乐高积木建筑师以团队为单位,共同负责设计和搭建这些模型。最近最杰出的一项创作是高达17英尺的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的模型。这需要14万块积木,共耗费了1300多个小时。在乐高积木乐园,积木建筑师本身已经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隔着巨大窗户,你可以看见他们在里面辛勤工作的场景。

  职业:“猴人” 地点:印度拉贾斯坦邦的amanbagh酒店

  这家酒店位于斋浦尔市外,以前这里曾是印度王公的狩猎地。现在却成了猴子的乐园。在酒店的院子里,有着奉给旅客的各种美味的印度饼干,这通常会引诱当地的土著———叶猴和猕猴来做梁上君子。因此,在白天会有四位“猴人”不停地在四处巡逻,让这些胆大妄为的灵长类动物不得接近。虽然“猴人”们都配有弹弓,但他们的任务仅仅是为了吓跑猴子,而并非要给猴子带来伤害。

  职业:礼仪警察 地点:意大利威尼斯

  对于威尼斯的官员而言,鸟类着实令人讨厌。就比如说鸽子,它们的排泄物对雕像和建筑物都会带来致命的伤害。但是近来威尼斯更大的威胁源则来自不文明的游客。据威尼斯的官员介绍,许多游客会光着膀子四处转悠,在人行道中间休息,甚至在人行道中间坐下来吃三明治。从去年夏天开始,威尼斯推出了“志愿者天使”专门干预这类事情。他们大约由50人组成,多为20-60岁的女性。有的人甚至会多种语言。他们将对违反者予以礼貌性的警告,严重者可处以罚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