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神吹袭菲律宾229人丧生37万人受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台风“风神”登陆菲律宾后,带来暴雨和洪水,已造成该国至少229人死亡,700多人失踪,约37万人受灾。死亡人数据信还将进一步上升。

  失事渡轮仅32人生存

  综合媒体消息报道,“风神”20日晚在菲律宾东部萨马岛登陆后,自东向西移动,横扫菲律宾中部十几个省份和首都马尼拉。受灾地区一度出现供电和通讯中断,马尼拉市区由于道路积水过深,民众出行受到严重影响,部分地区交通几近瘫痪。

  菲律宾全国救灾协调委员会说,暴雨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是导致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据该委员会统计,台风导致大约37万人受灾,其中七万多人已得到临时安置。

  此外,台风还造成20日晚从首都马尼拉开往中部的宿雾的渡轮“星辰公主号”在中途触礁搁浅,船上引擎损毁,船身入水,无法前进。这宗客轮意外已获证实四人身亡,起初仅四人生还,其后当地电台报道再发现28名生还者,而其余几百人仍不知所终。

  海岸防卫队接报后派出多架救援船前往营救,但由于风高浪急,波涛汹涌,救援船无法靠近出事的客轮。客轮未几覆沉,船底朝天,沉于水中。有报道表示,排水量23824吨的星辰公主号穿了一个大洞后,船身开始入水。

  直至22日早上,有四具遇难乘客尸体冲上岸,被村民发现。其中两具尸体是一对男女,两人捆绑一起。除了四具尸体外,也有一大堆小童的胶拖鞋和多件救生衣冲上岸。稍后有四名生还者被发现。

  生还船员回忆遇险经历

  当地广播电台报道,该船至少有四人在惊涛骇浪中奋力游到岸边而逃过一劫。一名生还船员回忆,船长下令大家穿救生衣约三十分钟后,船身开始倾斜,约百余人或跳船、或乘救生艇逃生,但救生艇也被巨浪打翻;其他人则选择在船内等候救援。他担心选择留在船上的约六七百人,恐怕凶多吉少。据报道,从沉船地点坐救生艇划到最近的小岛,需要半小时的时间。

  渡轮上大部分人可能已遇难

  菲律宾媒体22日称,失事的菲律宾渡轮上的大多数人恐怕已经遇难。

  失事渡轮幸存者说,渡轮上许多老人和孩子在船长下令弃船前,已经严重晕船,根本没有逃生准备;许多身体强壮的人来不及穿救生衣就跳下水。当时风急浪高,大多数人恐怕已经遇难。

  据菲律宾气象部门报告,“风神”目前正在向西北方向移动,有望于22日夜间离开吕宋岛西海岸。

  伊洛伊洛省几乎被淹没

  菲律宾各地都遭到“风神”重创,连场暴雨导致河水暴涨,公路变成河流,部分地区水深及膝,灾情较严重的地区有整辆汽车淹没洪水中。多达三万民众被困在屋顶,由于救生设备不足,许多救灾人员只能游水到灾民受困地点救人。

  受灾最严重的伊洛伊洛省,至少59人被洪水淹死,另有40多人失踪。当地官员说,伊洛伊洛省“几乎所有城镇被水淹没”,仿佛“一片汪洋”,数万居民爬到房顶上等候救援。

  “风神”还造成菲律宾中部和南部多个地区电力供应中断,超过一百架国内航班被取消。

  “风神”20日在菲中部地区登陆,自东向西移动,最高风速达每小时195公里,造成菲律律十几个省受灾。台风21日晚经过马尼拉地区,带来大风暴雨,使马尼拉许多地段发生水灾。目前台风风力仍然未减,正朝北部移动。

  气象台表示,“风神”25日前后可能在中国东南沿海登陆,也有可能在台湾海峡附近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并可能增强成为强台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