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打捞出巨型怪物骨头拒绝高价出售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块稀奇的大骨头究竟是什么东西?”这个问题困扰浙江省象山县石浦镇东门渔村谢旭斌有好几天了,问遍了村里的老渔民却没人能够给出肯定的答案。

  昨天,谢旭斌联系了记者,希望能通过媒体来解答他的疑问,这块超大的骨头到底是什么动物的遗骸。

  沉甸甸的渔网捞起巨型骨头

   这块超大骨头的主人是谢旭斌的表哥张师傅,也是村里的渔民,从事出海打鱼已经八九个年头了。

  今年正月28日,张师傅在东经126°、北纬30°的洋面捕捞时,收起一网,沉甸甸的下坠力让全船的渔民都兴奋了。

  张师傅说,那一网挺沉,凭经验感觉网里的收获至少有300-400斤,当时有人还打趣说网里也许是条巨大的黄唇鱼。

  可是,当网出水面时,大伙想象中的大鱼尾拍水的情况却没有出现,渔网里异常平静,打开一看,只有一块大骨头静静地躺在网底。

  同伴们很泄气,张师傅却眼睛一亮:“这个大骨头可能是个宝贝,咱可得把它带回去。”

  一块骨头重达300斤

  渔船回港后,四五个渔民气喘吁吁地将这块大骨头抬到村里一家冷冻厂的院子里。

  安置妥当后,大伙这才好好地端详起这块大骨头。

  它长有两米多,一头宽一头尖,如同马面,宽度也达到1.5米左右,较宽部分左右两边圆凹呈对称状犹如两只巨大的眼睛。

  “仔细观察了这块骨头,它的表面已经有不少的破损处,估计在海里浸泡的时间已不短,用手去扳动这块骨头的边角处,仍可感觉到它十分的坚硬。”张师傅说,这块骨头上岸时,大家还给它过了秤,重量超出300斤。

  “真是前所未见,这么大的骨头,其原型一定是庞然大物,罕见!”

  它究竟是什么动物?

  渔民们有着多种猜测

  以前,渔民在海里捞起一些大鱼的脊椎、肋骨等也时有发生,但这次捞上的骨头实在古怪,一时间,村里的渔民纷纷过来看个稀奇。

  来看热闹的人,一拨又一拨,可是,即便村里一些有着数十年渔龄的老渔民“掌眼”后,也只能无奈地摇摇脑袋。

  为了弄清它的原型动物,谢旭斌与北京一家研究所取得了联系,然而,对方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只是让谢把骨头捐献给他们。

  个把月来,从其他村庄闻讯而来“掌眼”的人络绎不绝,巨型骨头究竟是出自什么动物?猜测版本还有好几个。

  猜测一:巨型鸟类

  这块骨头左右两边圆凹呈对称状,犹如两只巨大的眼睛直瞪着你,一付凶煞的样子,中间部分凹陷犹如凹进的长鼻子,像一只大鸟的喙。

  猜测二:鲸鱼

  海里最大的动物就是鲸鱼,这块骨头应该是鲸鱼的头骨。

  几天前,有家贝壳店欲购买这块大骨头,而且出价不菲,但谢旭斌与其家人由于仍不清楚它是哪种动物骨头,还是婉言谢绝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