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地震已发生27次余震疑为大地震前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7月29日发生里氏5.4级地震后,官方消息称这次地震已经产生27次余震,余震还波及内华达州。美国地质勘探局官员称,7月29日的地震很可能是一次更大地震的前兆,大震发生的机率有5%。

  综合媒体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地区7月29日上午11时42分发生里氏5.4级地震,洛杉矶市区震感强烈,地震波及圣地亚哥,数百万人有震感。这次地震震中位于洛杉矶市中心东南50公里处的圣伯纳迪诺县奇诺岗市(属于大洛杉矶地区),震源深度为12公里。

  地震发生时,洛杉矶市中心建筑摇晃10到15秒。官方消息称这次地震已经产生27次余震,余震还波及内华达州。无论是圣地亚哥的地方官员、身在迪士尼游览的游客还是拉斯维加斯的居民都有明显感觉。

  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官员凯特·赫顿说这次地震对那些忘却大灾防御的加州市民是个警醒。她说:“这次地震可以说是对日后大地震发生的演练。”

  洛杉矶国际机场官员经初步检查确认,机场设施运转正常,航班未受影响。位于震中附近的急救中心也未传出任何伤亡消息,只有数起建筑物遭破坏的报告。

加州地震带近年来呈现活跃态势。今年4月份,加州南部也发生了一次5.4级的地震。而且美国地震专家多次警告,南加州地区未来极有可能发生7级以上大地震,呼吁大家做好应对准备。

  7月29日的地震后,美国地质勘探局官员凯特·赫顿称:“这只是一次小震……比较温和,但很可能是一次更大地震的前兆,大震发生的机率有5%。不过24小时之后,这一机率就会降至1%。”她同时提醒人们,更大的地震随时发生。

  地质学家们称未来30年内加州发生大范围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是99%。研究显示,里氏7.8级的地震可以造成加州1800人死亡,5万多人受伤,还会毁坏30多万座房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