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盘点:TVB十大很帅却不能做主角的男星(组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纵横香港电视界四十余年,并为我们贡献了《创世纪》、《大时代》、《金枝欲孽》、《溏心风暴》等好剧的香港无线电视台(TVB),自从进入了新世纪后,却出现了衰落的趋势。可是今年的TVB却没让我们失望,一连串的推出了《学警狙击》、《巾帼枭雄》等叫好又叫座的优秀电视剧,现在正在热播的《古灵精探B》、《绝代商娇》也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特别是电视剧《绝代商娇》,不仅却得了非常理想的收视成绩,而且口碑也是一流。

不过今年的TVB比较奇怪的却是,一些早年红不起来的配角男星却因为演技出色并碰到了好剧本,而迅速走红。诸如《学警狙击》中的“laughing哥”谢天华,《巾帼枭雄》中的“柴九”黎耀祥。

现在正在热播的电视剧《绝代商娇》中,我们又再度看到了谢天华的身影,在和“搞笑天王”黄子华和“TVB视后”佘诗曼拍对手戏的情况下,也丝毫未落下风,将一个只知道做明星们的“富二代”演绎的活灵活现。

其实除了谢天华外,酷爱TVB电视剧的放牧在都市还发现了很多长得很帅,演技也一流,却一直只能做配角的男星,今天放牧在都市便独家为大家总结出来:

1:谢天华

谢天华其实算不上是个大帅哥,不过却很有型。早年在出演了电影《古惑仔》后红了一段时间,之后却一直不温不火,不过今年的一部《学警狙击》却让谢天华这位只是在电视剧中担当配角的演员,获得了比主演更高的人气。

2:陈键锋

在《学警狙击》中男主角应该是吴卓羲,陈键锋只能说是第二男主角。可是因为其和TVB签的只是部头约,没有“卖身”给TVB,所以虽然陈键锋拥有很多的粉丝,可是却一直只出演一些配角的角色。诸如《律政新人王》第一部中的出演男二号“坏律师”,第二部的男主演也成了马国明。而在新剧《王老虎抢亲》中,主演王老虎也被一个人气不高的钱嘉乐给抢去了。可是陈键锋的人气却是很高的,也是TVB小生中非常帅的一个。所以在很多陈键锋的粉丝中,陈键锋应该是很多电视剧中头号男主角吧!三:蔡子健

长得温文儒雅的蔡子健也是TVB头号黄金配角,因为其斯文帅气的长相,所以在TVB的电视剧中,如果是古装片的话,蔡子健一般出演的都是些书生或者是皇帝的角色(诸如《金装四大才子》),而在现代戏中蔡子健要么饰演的都是些穿西装打领带的白领,或者是大少爷。可惜如此的一帅哥,却从未坐正。不过今年的蔡子健却红了一把,可惜蔡子健没有谢天华和黎耀祥的好命,其走红靠的不是因为演出了个极具代表性的人物,而是被怀疑是TVB的咸猪手男星。四:郭政鸿

八十年代便出道了的郭政鸿应该是我们最熟悉的黄金男配角之一了,可惜长得英武帅气的郭政鸿却一直没有做主角的机会。本来今年TVB有意捧红郭政鸿的,找来了老戏骨郑少秋来衬托郭政鸿这个“坏蛋”,可惜《桌球天王》收视率不理想,郭政鸿也没能因此而翻身。不过笔者却非常喜欢郭政鸿这个一直兢兢业业而且为人和气的TVB男星,特别是郭政鸿在《翻云覆雨》中那头号大坏蛋的角色。

5:唐文龙

写博之前放牧在都市刚将《转世惊情》的大结局给看完了,所以顺便找了一张唐文龙在《转世惊情》中的剧照。本人觉得唐文龙是TVB最帅的男星,身材好,长相英武,很有男子气概。对唐文龙的第一印象是在电视剧《澳门街》中,不过印象中对唐文龙最精彩的演出,却是其在罗嘉良主版《卫斯理》中的白奇伟这个角色,开头白奇伟和罗嘉良演对手戏的那几集,唐文龙的风头竟盖过了TVB绝对的一哥罗嘉良。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演技如此出众,又长得如此帅气的唐文龙却一直没有做主角的机会,诸如《栋笃神探》、《凤舞香罗》、《开心宾馆》等电视剧中,唐文龙都只能做男二号。

6:林韦辰

林韦辰也是个面馆如玉的美男子,可是笑容有些奸邪的他多半出演的是一些亦正亦邪,或者是大奸大邪的角色,在看《九五之尊》的时候,刚开始几集,我还以为林韦辰终于要饰演一个好人了,没想到演的却是电视剧中头号大坏蛋。估计林韦辰演的唯一的一个还算是正派角色,应该是在《洛神》中的那个喜欢自作聪明的杨修吧。不过林韦辰最受欢迎,特别是最受女生欢迎的应该是在亚视拍的《穆桂英·大破天门阵》中的耶律皓南这个角色吧。7:黄智贤

想必很多喜欢TVB电视剧的朋友,对上图中这位男星有种说不出的熟悉,却叫不出他的名字的感觉,对吧?这位同样长得挺英伟的男星叫黄智贤,也曾多次出演TVB的电视剧。不过各位对其最初的印象应该是在94版《射雕英雄传》中的托雷,95版《神雕侠侣》中忽必烈这两个角色吧?今年黄智贤也有多次精彩的演出,在电视剧《巾帼枭雄》、《ID精英》、《仁心解码》中,我们都能见到其的身影。

8:黄德斌

对黄德斌最初的印象,我和很多男生一样,不是因为其在TVB的演出,而是一部其和陈宝莲一同出演的㈢级片《燈草和尚》。黄德斌是一个体格健硕、相貌英伟的男人,并且是越老越有魅力。虽然最近几年我们看得出TVB对黄德斌是越来越重视,可是黄德斌却一直只能演一些配角,而早期的黄德斌更多饰演的是一些变态的杀人狂,诸如其在《刑事侦缉档案III》和《陀枪师姐III》中饰演的都是一些变态的杀人狂,不过演技一流的黄德斌还是很能把握住杀人狂这个角色哦,所以小时候见到他,心里还有点怕怕的。

9:李子雄

长得有点邪气的李子雄很适合演一些反派的角色,而李子雄在其的影视作品中也曾塑造了不少经典的反派角色。本人觉得李子雄还是挺帅的,一种邪气的帅,带点挑衅的帅。大家对李子雄在TVB印象中最深的两个角色应该都是黄易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吧?一个是《寻秦记》中的赵穆,一个是《大唐双龙传》中的宇文化及,这两个都是让人咬牙切齿的大反派啊。不过在李子雄接拍的最新TVB电视剧《律政新人王II》中李子雄终于做了一次“好人”啊。10:郭耀明

和上面提到的黄智贤一样,郭耀明也应该是大家很熟悉,却叫不出名字的TVB男星吧?郭耀明算是TVB黄金配角中最帅的几个男星了。大家可曾记得陈小春版鹿鼎记中的那个“小白脸”郑克塽啊?就是郭耀明演的。其实郭耀明原来是亚视的演员,不过后来被无视挖了过来。可惜长相帅气的郭耀明到了TVB后发展却一直不顺利,在其出演的作品中他总是饰演女主角的前男友之类的角色,常常演出奸角,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状王宋世杰》的唐雪乔、《鹿鼎记》的郑克塽、《锦绣良缘》的长孙文本,或是演寡情薄性、抛弃旧爱的男人,《智勇新警界》Howard、《法证先锋》的罗华健,虽然长的英俊不凡,但是人品不佳,始终得不到女主角的芳心。更倒霉的是在《栋笃神探》中,郭耀明饰演的更是一个只有一集多戏份的“同性恋”。他几乎是清一色的配角,偶尔演好人,戏份都不多。大概无线曾经也想捧他,不知道后来为什么越来越差,演奸角又没有罗嘉良,张家辉的运气,只好继续苦熬。不过在无线服务10余年的他,一直希望能重回一线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