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主求荣:三国史上墙头草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蔡瑁 张允
蔡瑁 张允     此二人乃刘表手下心腹大将,其蔡瑁又是刘表的内弟,刘表尸骨未寒即降曹操,阿谀谄媚,倾其所有。赐为侯爵。

no.2 吕布
吕布

no.3 严政
严政 
    此人为黄巾军首领张宝副将。见形势危急,刺杀张宝,献首投降官军。

no.4 成济
成济
    身为魏国禁军武将,心中却毫无军臣之礼,为表司马昭的忠心,一戟刺皇帝曹髦于辇下。

no.5 张松
张松
    此人任刘璋别驾,在西川危急之时,携带地图,先献与曹操未成,后辗转刘备处献之。后事情败露,被刘璋满门抄斩。

no.6 秦庆童
秦庆童
    此人为国舅董承家奴,与国舅侍妾通奸,被责罚心中怀恨。告曹操之机密之事。随使董承、王子服等人满门抄斩。


no.7 杨松
杨松
    张鲁心腹谋士,贪财至极。卖庞德卖马超,汉中一战,出卖主公张鲁,随献城于曹操。

no.8 侯成 宋宪 魏续
侯成 宋宪 魏续
    此三人乃吕布手下大将,因不服吕布鞭打,随偷出吕布坐骑、兵器后捆绑吕布于白门楼.献与曹操。


no.9 马邈
马邈
    后汉江油太守。见邓艾偷渡阴平后贼兵势大,心怯,随即降之。还自荐为向导官。其妻李氏不忍受辱,随即自刎身亡。


no.10 蒋舒
蒋舒
    此人乃蜀国武将,与傅佥同守阳安关。傅佥与敌军交锋时,见魏兵势大,乃竖起降魏大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