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34年历史调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motorola dynatac 8000x (1982)


1973年,motorola展示了世界上首款便携移动电话的原型机,那款原型机有人的脚那样长,重量为2磅(0.904kg),价格为3995美元,最终该机器成为商业化机型为1983年,这就是motorola dynatac 8000x,它的电池可以提供1小时的通话时间,它的内存可以存储30个电话号码,它看起来不很漂亮,但是它可以让人们实现了边走边打电话,当然您也可以将它拿在手上,装在口袋里。

  

 


no.2 nokia mobira senator (1982)


它看起来不太像一个便携电话,而更像是一台收音机,但这个方正的大家伙的确是nokia的第一部移动电话,它发布于1982年,nokia mobira senator被设计在轿车上使用,除此之外,相信您不会愿意边走边用它打电话,它的重量为21磅(9.5kg)。

no.3 bellsouth/ibm simon personal communicator (1993)


一个加入了pda功能的手机对于今天并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但是在1993年,那时一个传奇故事。simon personal communicator由ibm和bell south共同推向市场,是第一款具有了pda功能的手机,它是一个电话、一个寻呼机、一个计算器、一个地址本、一台传真机,一个e-mail设备,虽然只有20盎司(0.622kg)重,却集成了那么多功能,价格为900美元。

no.4 motorola startac (1996)


在1996年motorola startac发布以前,手机似乎更加注重功能而非时尚,但是motorola startac这款小巧、轻薄的手机让人们明白形式和内容同样重要。这款手机也最终为类似于今天的motorola razr这样的纤薄手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这款只有3.1盎司(96g)重的翻盖手机,可以用一根带子挂在脖子上,它是当时最轻最小的手机,事实上即使在今天,它也比某些手机轻巧。

no.5 nokia 6160 (1998) or nokia 8260 (2000)


在上世纪90年代末,nokia棒糖样式的手机非常风行,配备了一个单色显示器、一个外凸天线,一个方正的5.2英寸高的外壳。nokia 6160是该公司90年代末销售最好的手机,2000年退出的nokia 8260延续了6160的辉煌,增加了多种颜色的外壳,体积也比6160稍小一些,只有4英寸高,重量为3.4盎司(105g),而6160的重量为6盎司(186g)。

no.6 kyocera qcp6035 (2000)


如果您是一个基于palm系统的treo手机的粉丝,您就应该感谢kyocera,这个公司的kyocera qcp6035智能手机,早在2001年面市,当时的价格在400美元~500美元之间。这是第一款广泛面向用户的基于palm系统的手机,它随机配有8mb内存,配备了一个柔和的单色显示器,它为其后的palm智能手机的发展铺平了道路。

no.7 handspring treo 180 (2001)


回到palm和handspring竞争的年代,handspring发布的treo 180掀起了当时的pda手机浪潮,该机更强到pda功能而不是手机功能。treo 180有两个版本,其中一个有qwerty键盘(照片中),另外一个(treo 180g)用虚拟字符键盘代替了qwerty键盘,像kyocera qcp6035一样,它配备了单色显示屏,但配备了16mb内存。

no.8 danger hiptop (2002)


在t-mobile sidekick成为好莱坞的”it”电话之前,它被称为danger hiptop,pcworld非常喜欢这款产品,并将其评选为2003年的年度产品。它的通话功能很普通,但它是第一款提供移动web浏览、e-mail读取和即时通信功能的手机,它也是可旋转设计的先驱。

no.9 blackberry 5810 (2002)


在2002年blackberry 5810推出之前,调查显示移动设备最受欢迎的功能是数据处理能力,像push e-mail技术、组织功能、thumb键盘等。5810是第一款blackberry手机,提供了通话功能,它将gsm手机功能加入其中,但是需要使用一个耳麦。

no.10 sanyo scp-5300 (2002)


今天,大多数手机都内置了照相功能,但是几年前,照相手机还是很难得的东西。2002年,sanyo率先发布了sanyo scp-5300 pcs照相手机,它是在美国市场正式上市的第一款照相手机(几年前sharp在日本市场已经推出了照相手机)。这款手机最高照相分辨率为vga(640*480),当然与现在500万像素的照相手机无法比。

no.11 nokia n-gage (2003)


nokia的n-gage在2003年发布时引来了很多争议,不幸的是,很多的争议都是负面的。这种手机/游戏机的混合体似乎在引诱那些游戏爱好者远离掌上游戏设备。它的曲线设计被某些人所蔑视,在打电话时,您不得不将其侧立在耳朵旁边。其后的最新版本(n-gage qd,2004年发布)修正了老版本中的很多问题。

no.12 motorola razr v3 (2004)


这些年手机继续向着轻薄和时尚方向发展,2004年发布的motorola razr v3将这种设计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它具有超级苗条的曲线和金属质感的外观,razr很快成为了很多人的掌上物。3年后,它仍然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手机之一。

no.13 motorola rokr (2005)


它承诺将两个世界最好的东西整合到一起:苹果卓越的itunes音乐播放器和摩托罗拉专家级手机设计。motorola rokr于2005年9月发布,是第一款组合了苹果音乐软件的音乐手机。它允许用户将通过itunes购买的歌曲传送到手机来欣赏。不幸的是,用户发现向手机传送歌曲很慢,很多还最多被限制在100首歌曲。但是这款手机为今天音乐手机的发展普平了道路。

no.14 blackberry pearl (2006)


blackberry pearl有着轻薄的设计和可靠的键盘,看起来比7100t走得更远,它是第一ikuan整合了照相功能和音视频播放器的blackberry手机,在一款具有完善e-mail处理能力的手机上具有了多媒体功能。

no.15 apple iphone (2007)


经过了几个月的思考和传言,苹果在2007年1月份证实了这个消息:苹果确定计划发布手机,6月份将有望由at&t捆绑推出。这款手机将采用创新设计,它没有数字键盘,它使用了触摸屏,内置了200万像素的照相功能,可以将itunes音乐同步到手机中,它将运行mac os x系统,它值得我们期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