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小說 最新入库作品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月黑风高


甘露事变”,是晚唐帝国的宫廷大地震。据《资治通鉴卷二百四十五·唐纪六十一》记载:
  “王戊,上御紫宸殿。百官班定,韩约不报平安,奏称:‘左金吾听事后石榴夜有甘露,臣递门奏讫。’因蹈舞再拜,宰相亦帅百官称贺。训、元舆劝上亲往观之,以承天贶,上许之。百官退,班于含元殿,日加辰,上乘软舆出紫宸门,升含元殿。先命宰相及两省官诣左仗视之,良久而还。训奏:‘臣与众人验之,殆非真甘露,未可遽宣布,恐天下称贺。’上曰:‘岂有是邪?’顾左右中尉仇士良、鱼志弘帅诸宦者往视之……仇士良等至左仗视甘露,韩约变色流汗,士良怪之曰:‘将军何为如是?’俄风吹幕起,见执兵者甚众,又闻兵仗声。士良等惊骇走出,门者欲闭之,士良叱之,关不得。”
  这场事变本来是皇上与宰相李训密谋的诛灭宦官计划,结果以失败告终,除皇帝一人幸免于难,其余参加预谋的有关大臣全被太监杀死。“一时宫内横尸流血,狼藉涂地。”
  这一历史上著名的宫廷事变,发生在唐文宗太和九年十一月王戊,也就是公元835年。

no.2 井冈风云录
[ 内容简介 ]
  1927年9月初的一天,天空中刮着北风,西边天际有几抹阴云在飘动。从安源到铜鼓的乡村山道上,走着一个手拿红色纸伞、背后背着一个大斗笠的人。只见他身材伟岸,迈着坚实有力而稳健的步履,阔步向北行进。他头上的黑发向后梳理,多少显得有点松散;浓眉下有一双深邃的大眼,眼睛中总让人感觉到有一种难以描述的光芒;鼻高口阔,尤其是他下颚的那颗黑痣,十分醒目。他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毛泽东。此时,毛泽东作为中央特派员,到湖南传达中央在汉口召开的“八七”紧急会议精神,领导农民秋收起义。他到湖南长沙后,立即改组了湖南省委,传达了会议精神,制定了秋收起义计划。而后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江西的安源,在张家湾这座砖木结构的两层小楼上,召开安源和浏阳地下党会议,讨论起义的具体计划,宣布起义的具体日期和任务。

no.3 血晨
 内容简介 ]
  不知大明律或者大清律是否果然列有那样的刑法条款,在我自幼耳熟能详几代老人言之凿凿的那个传说中,最后赵二毙命,拜领的就是那样一种奇妙的刑法。那刑法初听匪夷所思,略想则科学合理。施行起来不只简便,而且文雅,十分的皇恩浩荡。

no.4 李后主
[ 内容简介 ]
  一队人马出现在由金陵通往润州(江苏镇江)的大道上。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是一位骑乌雅马的青年王子,约摸二十多岁。他身材高大,骑在马上显出一副魁伟的样子。跟他并辔而行的是一位骑白马的少年。二人默默无语,谛听着马蹄得得,春雨浙沥。在他们身后,是一支长长的全副武装的士兵。

no.5 曲曲奴之祸
[ 内容简介 ]
  夏历二月将尽,天气骤然暖了起来,孕育一冬的花苞竞相绽放,仿佛急欲一展芳容的靓女。丛丛花卉的周遭,是半圆形的回廊。红日中夭,回廊上排开了宴席,一时高朋满座,佳宾如云,热闹非凡。这所跨院很大,正中是一块八角形的旷地,此时上面用红毡铺盖,十几个俊俏女娃正在上面翩翩起舞。

no.6 补天裂
[ 内容简介 ]
谨将此书献给我的祖国和历尽劫难终于回归祖国怀抱的神圣领土香港;
谨将此书献给一个半世纪以来在香港问题上为捍卫國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而奋斗的一切志士仁人;
谨将此书献给在香港这片血染的土地上为抵御外来侵略。反抗殖民主义统治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他们永垂不朽!

no.7 李固之死
[ 内容简介 ]
  公元一四八年——东汉桓帝建和二年的秋季。似乎比往年来的要早一些。刚交秋分,就已经落叶纷纷,稍有寒意了。那时的洛阳还是一座相当宏伟壮观的城市,只是平城门、玄武门一带,由于几年来迭遭帝崩①,朝廷无心修缮,门楼上的朱漆耐不住北风的侵蚀,剥落了许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