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编年史(6)调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1974年


4月1日,intel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款8位微处理芯片8080。
12月,电脑爱好者爱德华.罗伯茨(e.roberts)发布了自己制作的装配有8080处理器的计算机“牛郎星”,这也是世界上第一台装配有微处理器的计算机,从此掀开了个人电脑的序幕。

no.2 1975年


克雷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超级计算机“克雷一号”(cary-1),实现了每秒一亿次的运算速度。该机占地不到7平方米,重量不超过5吨,共安装了约35万块集成电路,同时这也标志着巨型机跨进了第三代电脑的行列。
7月,比尔.盖茨(b.gates)在成功为牛郎星配上了basic语言之后从哈佛大学退学,与好友保罗.艾伦(paul allen)一同创办了微软公司,并为公司制定了奋斗目标:“每一个家庭每一张桌上都有一部微型电脑运行着微软的程序!”

no.3 1976年


4月1日,斯蒂夫.沃兹尼亚克(stephen wozinak)和斯蒂夫.乔布斯(stephen jobs)共同创立了苹果公司,并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款计算机:apple-ⅰ。
6月,美国伊利诺斯大学的两位数学家沃尔夫冈.哈肯(w.haken)和肯尼斯.阿佩尔(k. apple)利用计算机成功的证明了困扰世界数学界长达100多年的“四色定理”(注:四色定理在1852年被提出,即任何地图均可由四种颜色组成就能区分所有两相邻的國家和地区)

10月,雅达利公司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3d电子游戏《夜行车手》(night driver),游戏只有黑白两色,采用第一人称视角。

no.4 1977年


6月,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与自己的好友bob miner和edward oates一起创立了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oration)。

no.5 1979年
6月,鲍伯﹒梅特卡夫离开了parc,并同howard charney、ron crane、greg shaw和 bill kraus组成一个计算机通信和兼容性公司,这就是现在著名的3com公司。

no.6 1980年


年初,当时尚不知名的novell公司推出了netware网络操作系统。
9月30日,dec、intel和xerox共同发布了“以太网”技术规范,这就是现在著名的以太网蓝皮书。

no.7 1981年


7月,沈望傅创立了创新馄技公司。

8月12日,经过了一年的艰苦开发,由后来被ibm内部尊称为pc机之父的唐.埃斯特奇(d.estridge)领导的开发团队完成了ibm个人电脑的研发,ibm宣布了ibm pc的诞生,由此掀开了改变世界历史的一页。

8月12日,微软推出来ms-dos 1.0版。

no.8 1982年


一名年仅15岁的少年通过计算机网络闯入了“北美空中防务指挥系统”,这是首次发现的从外部侵袭的网络事件。这个年轻人就是后来被判入狱的世界头号黑客,被美国联邦法院宣判终生不得接触计算机产品的凯文.米特尼克。他的另一件“事迹”就是在1994年的时候向圣迭戈超级计算机中心发动进攻,将整个互联网置于危险的境地。

no.9 1983年
1月,苹果公司推出了研制费用高达5000万美元的丽萨(lisa)电脑,这也是世界上第一台商品化的图形用户界面的个人计算机,同时这款电脑也第一次配备了鼠标。

no.10 1984年
迈克尔.戴尔创立了dell公司。
联想公司成立。

来自英国的adlib audio公司推出了第一款声卡:魔奇声卡,从而让pc拥有了真正的发声能力。
1月24日,苹果公司推出了划时代的macintosh计算机,不仅首次采用了图形界面的操作系统,并且第一次使个人计算机具有了多媒体处理能力。
8月14日,ibm推出了采用intel 80286处理器的ibm pc/at电脑。

年底,康柏开始开发ide接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