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善辩、奇辩、诡辩实战大观第7辑调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跟谁结婚

  

跟谁结婚

  女儿:“今天有人给我介绍了一个对象。他爸爸是个局长,他叔叔在外贸部门工作,他舅舅在香港当经理,你看条件够意思吧?”母亲:“真不错,可是——你打算跟他们三个当中的哪一个结婚呢?”

 


  


 

no.2 电话 匆促失言

  

电话

  一个小伙子每天晚上都在安格吉莎对面单元的窗口用望远镜看她。

  这使她很生气。有一天清晨,她打电话给那个小伙子:“您好!我就是你对面单元的姑娘。你还记不记得,昨晚上我把长筒袜子放在哪里了?”

 

  

匆促失言

  林君赴冥,匆忙入座后,一只烤肥猪就在面前,他大为高兴地说:“真好,我坐到肥猪的旁边。”话刚出口,才发现旁边一位肥胖的女士在怒目瞪着他,于是他连忙满脸堆笑地解释:“当然,我是指烤好的那只。”

  问:为什么老朱不小心吞了一枚金币,要到十年后才去动手术取出来呢?

  答:当时并不急着用钱。

 


  


 


  


 

no.3 遭武装暴徒袭击的学生 负担过重

  

遭武装暴徒袭击的学生

  扎恩来到学校,上课铃已经响过多时了。

  “出了什么事了,这么晚才来?”女老师问他。

  “我遭到了武装暴徒的袭击。”

  “上帝!他抢走你的什么了?”

  “作业。”

 


  

  

负担过重

  有个阿拉伯人祈祷说:“真主啊,宽恕我一个吧!”

  于是大伙不满意地说:“真主是大慈大悲的,你应该请求真主宽恕我们大家,这样我们大家都好。”

  这个人说:“我不愿意让真主负担过重。”

 


  


 


 

no.4 近亲结婚 话匣子也该关了

  

近亲结婚

  夫妻吵架,妻子愤怒地嚷道:“我真后悔,早知道这样,我嫁给魔鬼也比嫁给你强!”

  “这是不可能的,你难道不知道吗?近亲结婚是不允许的。”

 

  

话匣子也该关了

  妻子絮絮不休地说了一大堆话,手按着电灯开关又问道:“亲爱的,家里窗门都关好了吗?”

  黑暗中传来了她丈夫的回答:“亲爱的,除了你的话匣子以外,该关的都关上了。”

  问:人被砍头以后会出现什么情形?

  答:变矮了。

 


  


 


  


 

no.5 适得其反 副作用

  

适得其反

  一位旅游老招手请司机停车。他问售票员:“从这里到摄政园要多少钱?”

  售票员说:“五便士。”

  旅游者没有上车。但车子一开动,他就跟在后边跑起来,当他在下一站追上那辆汽车时,他气喘叮吁地问:“现在到摄政园要多少钱?”

  售票员说:“十便士,您跑错方向了。”

 

  

副作用

  售票员:“这月票是你的吗?”

  乘客:“当然是我的。”

  售票员:“可是你的脸型是长的……”

  乘客:“我刚才和妻子吵架产生的副作用。”

 


  


 


  


 

no.6 从头到脚 放盐

  

从头到脚

  一位先生发现擦鞋的儿童把他的皮鞋擦得一塌糊涂时,不由得勃然大怒:“这不行!你得从头擦起,否则别想要工钱!”

  擦鞋的儿童站起来,惊恐地说:“我恐怕不够高,先生。”

 

  

放盐

  “怎么样,亲爱的,好吃吗?”饭后,年轻的妻子问丈夫。这是她第一次做饭。

  “不错,可是下一次别忘了往盐里放点汤。”

  问:林林的肚子明明已经胀得受不了了,为什么还要拼命不停地猛喝水?

  答:他掉河里了。

 


  


 


  


 

no.7 毛病传染 嫉妒

  

毛病传染

  妻子对丈夫说:“你心不在焉的毛病可能是传染的。今天我本来想给你买条领带,结果却给自己买了一双鞋。”

  丈夫说:“说的很有道理,你生气的毛病可能传染给了我,现在我就很生气。”

 

  

嫉妒

  一位骑兵的妻子对丈夫说:“麦克,你睡觉时说梦话,有个叫‘狄娜’的名字常挂在嘴边,她是谁?”

  “那是我的马。”丈夫回答。

  “唉,我连你的马都不如?”妻子伤心地说。

  “不,你比马强。”丈夫虔诚地说,“我在骑马时说起你,它从来不伤心。”

 


  


 


  


 

no.8 矮女婿 于右任的幽默

  

矮女婿

  西蒙诺夫的女婿身材特别矮小,有一天,他佩着一把很长的宝剑来拜访岳父大人,西蒙诺夫见了高声叫道:“是谁把我的女婿绑在宝剑身上了?”

  女婿答道:“是仁慈的上帝。”

 


  

  

于右任的幽默

  50年代,台湾的许多商人都知道于右任是著名的书法家,纷纷在自己的公司、店铺、饭店门口挂起了署名于右任题写的招牌,以招徕顾客。其中,真为于右任所题写的极少,半真半假的居多(即从于右任的书法拼凑的),完全假的有时也有所见。

  一天,于右任一学生急匆匆地来见老师,说:“老师,我今天中午去一家平时常去的小饭馆吃饭,想不到他们也居然挂起了您的名义题写的招牌,这样子青天白月明目张胆地欺世盗名,您老说可气不可气!”

  正在练习书法的于右任“哦”了一声,放下毛笔,然后缓缓地问:“他们这个招牌上的字写得好为好?”

  “好个啥子哟!”学生叫苦道,“也不知他们在哪儿找了个毛头写的,字写得歪歪扭扭,难看死了,下头还签上老师您的大名,连我看着都觉得害臊!”

  “这可不行!”于右任沉思道,“你说你平时经常在那家馆子吃饭,他们卖的东西有啥特点,铺子叫个啥名?”

  “这是家小饭馆,门面虽小,饭菜都还做得干净。尤其是羊肉泡馍。”

  “呃……”于右任沉默不语。

  “老师,您别生气。我来就是告诉您这件事,我马上就去叫店主把那块假招牌摘下来!”学生说完,转身要走,但被于右任喊住了。

  “慢着,你等等。”

  于右任顺手从书案旁拿过一张宣纸,拎起毛笔,刷刷刷在纸上写下了些什么,然后文给恭候在一旁的学生,说:“你去把这个东四交给店老板。”

  学生接过宣纸一看,不由得呆住了,只见纸上写着笔墨酣畅,龙飞凤舞的几个大字:“羊肉泡馍馆”,落款处则是“于右任题”几个小字,并盖了一方私章。整个书法,可称漂亮极了。

  “于老师,您这……是”学生大惑不解。

  “哈哈”。于右任托着长髯笑道:“你刚才不是说,那块假招牌的字实在是惨不忍睹么。这冒名顶替固然可恨,但毕竟说明他们还是瞧得上我于某人的字,只是不知实情的人看见那假招牌,还会以为我于大胡子写的字真的就那么差、狗屎不如,那我不是就更亏了么?我可不能砸了自己的招牌,坏了自己的名声!所以,帮忙帮到底,还是再麻烦老弟跑一趟,把那块假的给换下来,如何?”

  “啊,我明白了。学生遵命。”转怒为喜的学生拿着于右任的题字,又匆匆去了。这样,这家羊肉泡馍馆的店主,竟以一块假招牌换来了当代大书法家于右任的真墨宝,其喜出望外,自不必说。从此,该店有了于右任亲题的金字招牌,其生意之兴隆,更可想而知。

  不过,从这件小事,不也反映出了于先生的大度与诙谐么!

 


  


 


 

no.9 难道天亮了吗? “跟你一起走”

  

难道天亮了吗?

  在一次报告会上,报告人正在振振有词,滔滔不绝地讲着。突然,一个喝得醉醺醺的听众在下面捣乱,学公鸡打鸣。这位报告人镇定自若,看了一下手表,说道:“现在是晚上八点钟,怎么回事?难道天亮了吗?公鸡在叫,我简直不敢相信,然而低级动物的本能是不会错的呀!”

  醉汉自讨了没趣。

  问:如果有人不小心吞下了一只老鼠,你该怎样救他?

  答:让他再吞下一只猫,把老鼠捉出来。

 

  

“跟你一起走”

  约翰先生下班回家,发现他的妻子正在屋里收拾行李。“你在干什么?”他问。“我再也呆不下去了,”妻子喊道,“一年到头,老是争吵不休,我要离开这个家!”

  约翰迟疑了一下,轻声说:“等一等,亲爱的,我也呆不下去了,等我收拾东西,跟你一起走!”

 


  


 


  


 

no.10 请到地球上来 也有米饭

  

请到地球上来

  作家冯骥才在美国访问时,一个美国朋友带儿子去看他。说话间,那位孩子爬上冯的床,站在上面拼命蹦跳。如果直接请他下来,势必会使其父产生歉意,也显得自己不够热情。于是冯说了一句幽默的话:“请你的儿子到地球上来吧!”

  那位朋友说:“好,我和他商量商量!”

  结果既达到了目的,又显得风趣。

 

  

也有米饭

  一位顾客在饭馆吃饭。米饭中砂子很多,顾客把砂子吐出来一一放在桌子上。服务员见此情景很不安,抱歉地问:“尽是砂子吗?”顾客摇摇头微笑地说:“不,也有米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