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名人服装代表调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毛泽东:中山装

世界十大名人服装代表怀旧网

 

1、毛泽东:中山装。当新中国领袖的照片第一次出现在世界媒体上后,这套衣服也随之名闻世界。这种衣服以孙中山(1912年建立中华民国)名字命名,称为“中山装”。毛泽东主席对中山装很欣赏,他一直坚持穿中山装,因而国外朋友又称中山装为“毛式制服”。

no.2 李察·基尔

世界十大名人服装代表怀旧网

 

2、李察·基尔:《美国舞男》套装。在过去的七十多年里,男装一直处于一个黑暗的年代。那个时候男人跳着“迪斯科”,穿着家常便服,不修边幅得一塌糊涂。而意大利服装设计大师乔治·阿玛尼为李察·基尔设计的《美国舞男》套装,把男装革命进行到了整个世界。

no.3 玛琳·黛德丽

世界十大名人服装代表怀旧网

 

3、玛琳·黛德丽:男装女穿。黛德丽则是全世界第一位男装女穿的名人。此后,很多明星和设计师采用这种形象。比如,麦当娜在其“时尚”录像中如此,著名影星歌手朱迪·加兰、黛安娜王妃、凯瑟琳·德纳芙等的时尚都加入了这一元素。

no.4 汤姆·沃尔夫

世界十大名人服装代表怀旧网

 

4、汤姆·沃尔夫:白色套装。汤姆·沃尔夫作为“新新闻学”之父,当1962年他身穿一套白色套装第一次出现时,短短时间后开始风靡纽约。现在,他衣橱中放满了各种各样的白色套装,包括单排钮扣的、双排钮扣的、钮扣在背心上的,衣料包括羊毛和丝绸的。

no.5 温斯顿·丘吉尔

世界十大名人服装代表怀旧网

 

5、温斯顿·丘吉尔:战时法兰绒套装。1940年,作为英国首相的丘吉尔曾摆出一个类似“芝加哥恶汉”的姿势,并照相留影,当时身穿一套精美的法兰绒套装。这张照片传递的潜在信息就是,如果德国入侵英国本土,即使英国上层阶级也不会退缩。

no.6 披头士

世界十大名人服装代表怀旧网

 

6、披头士:《艰难时光》套装。20世纪60年代,披头士的第一部电影《艰难时光》诞生,自那时起,披头士成员套装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设计师从法国设计师皮尔·卡丹设计的无领夹克设计中获得灵感,设计出一款披头士套装。歌迷们争相效仿。

no.7 查理·卓别林

世界十大名人服装代表怀旧网

 

7、查理·卓别林:“流浪汉”套装。卓别林的服装基于矛盾搭配方式,比如紧身夹克搭配肥大裤子,帽子特小而鞋子超大。这种搭配方式增加了他的喜剧效果,使他立即成为当时最容易识别的喜剧娱乐人物。卓别林缩小的夹克成为今天女性们最喜欢的服饰之一。

no.8 加里·格兰特

世界十大名人服装代表怀旧网

 

8、加里·格兰特:《西北偏北》套装。由于格兰特身穿的灰色套装,悬念大师希区柯克的《西北偏北》被德国时尚杂志评选为最时髦电影。在电影中有一段格兰特在旷野中遭飞机追杀的场面。格兰特依然没有解开衬衫钮扣和领带,这使得他奔跑的形象更加清晰。

no.9 马尔科姆 x

世界十大名人服装代表怀旧网

 

9.马尔科姆 x:阻特装。1943年,洛杉矶爆发了墨西哥裔美国人骚乱,警察和媒体责备身穿“阻特装”人。一些年轻人违反战时物资短缺法,身穿裤口狭窄的高腰裤子,上衣号码超大,大翻领、厚衬垫、宽肩。如今,阻特装已成为一种青少年和“反叛人群”标志。

no.10 格兰·帕尔森斯

世界十大名人服装代表怀旧网

 

10.格兰·帕尔森斯:《罪恶的镀金宫殿》套装。格兰·帕尔森斯被誉为“另类乡村摇滚的教父”,《滚石》杂志称其为最伟大的百位音乐人之一。他那身绘有大麻叶、裸体女人以及巨大红十字的服装,已经深入人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