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因为什么(腰肌劳损怎么办恢复快)

80酷酷网    80kuku.com

腰肌劳损就是腰部这个部位的肌肉总是很痛,一般是出现在经常弯腰干重活的人身上,或者是年纪大的人身上比较常见。但是,现在提起腰肌劳损,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参与进这个话题。而且,年轻人都觉得自己很冤枉,每天根本没做什么重活,怎么就有腰肌劳损这个毛病。

为什么不干重活腰肌劳损也出现了?

虽然现在的人们基本上不做什么重活,但是,需要人们经常坐在电脑面前,或者是经常坐在流水线上不能走。人们在坐着的时候,根本不注意姿势,只是以自己身体舒不舒服为标准。常见的坐姿是弯腰驼背,这个是对腰部肌肉伤害非常大的一个姿势。而且,还会导致腰椎变形挤压附近的肌肉,加重腰痛的症状。

每天啥重活也没做,怎么还有腰肌劳损?腰痛怎么缓解呢?

当然,有些人得了腰肌劳损,就是因为平时弯腰的太多,虽然没有做什么重活,但是因为没有好好的休息好。导致身体长期处于高负荷的状态,让腰部肌肉承受很大的压力,经常出现腰疼难忍的情况。而且,要是你平时生活的环境不好,体内的湿气太重,影响身体正常的生理功能紊乱。血液不能正常供应能量,腰部肌肉缺少营养物质,最后就导致腰肌劳损出现了,而且,还动不动就感觉腰痛的受不了。

腰肌劳损导致的腰痛该怎么缓解呢?

睡前做仰头运动,缓解腰肌酸疼的症状,仰头运动也很简单,就是你趴在床上,用手支撑尽量抬起上半身,头部向后仰着。每次仰头保持1分钟,这样的动作重复5次,如果你觉得自己用手支撑不下去。也可以选择仰头双手拉脚的动作,这个也是仰头里的一种,还对腰部肌肉也有舒缓压力的作用。

每天啥重活也没做,怎么还有腰肌劳损?腰痛怎么缓解呢?

经常用热水袋热敷腰部肌肉,腰部肌肉感觉到酸痛难受的时候,人们可以用热水袋热敷缓解疼痛。平时腰不疼的时候,也是可以热敷的,因为热水可以加快血液循环,也能祛除寒气,减轻身体疲劳感。特别适合一吹空调腰肌就疼的人,经常这样做,保护腰部健康。

还有,要是在你腰肌劳损犯的时候,千万别再强撑着把事情做完,而是赶紧休息。要是可以躺在床上休息,那就抓紧躺在床上去。就算是不疼了以后,后面连续几天都尽量不要弯腰,不要做重活。等到腰部不疼的时候,再去做这些动作,这样也能避免腰肌劳损复发,毕竟肌肉修复也是需要时间的,要是贸然的去做可能会加重身体负担。

每天啥重活也没做,怎么还有腰肌劳损?腰痛怎么缓解呢?

人们也知道腰肌劳损导致的腰痛非常痛苦,而且,还容易反复发作老不好。所以,为了身体更舒服摆脱腰痛的困扰,人们应该积极预防腰肌劳损复发。除了要多运动,每天坐着的时间超过2个小时,就要站起来活动几分钟,转一转腰部,让肌肉舒缓一下。

如果,你上的班需要经常站着,那么,这些方法也是适合你缓解腰痛。或者是站时间长了之后,蹲下去休息一会再起身,也是可以缓解腰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