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资料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人物简介


hera
  赫拉是古希腊神话奥林匹斯主神之一,是克洛诺斯之女,主神宙斯的妹妹和妻子,主管婚姻家庭,被尊称为“神后”。她是战神阿瑞斯、火神赫准斯托斯、青春女神赫柏和生产女神狄斯科尔狄娅的母亲。一说,她又为魔怪提丰之母。她在奥林匹斯山的地位仅次于她的丈夫——宙斯,高傲的智慧女神雅典娜也要服从赫拉的旨意。
  在奥林匹斯山永生的众神中,赫拉是天后,她梳着美丽的头发,分享着她丈夫的权力。她往往以战服的装束出现,手持钢刀,头戴镶有花叶的冠冕,威风凛凛。随侍她左右的是季节女神奥雅丝,社交女神卡莉丝和彩虹女神伊里斯。赫拉贞洁而贤能,掌管婚姻和家庭,罗马人称她为“使婴儿见到日光”的女神,是忠贞妻子的形象,是妇女的保护神。

no.2 神话中的赫拉
传说的开始就是众神被邀请去参加海洋女神忒提丝与珀硫斯的婚礼,所有的神都被邀请了,惟独遗漏了不和女神厄里斯。这位女神十分生气,为了报复,她悄悄的在宴会厅的地板上放了一个金苹果,苹果上写着:“送给最美的人”。于是天后赫拉,智慧女神雅典娜以及爱神阿弗洛狄忒都认为这个金苹果应该属于自己,三位女神争执不下,宙斯也不能做出公平的判决。宙斯就让三位女神去找特洛伊王子帕里斯做出最后的评判。出现在帕里斯王子面前的三位女神是如此的难分高下,以至于帕里斯王子不能立即做出决定。于是赫拉“三名女子中骄傲的一位开口说话了,她无论在身材或是威仪方面都超过了另外两人”,她向王子做出了许诺,许诺让他成为最富有的国王。智慧女神雅典娜向王子许诺让他成为世界上最聪明最富于男性魅力的人,爱神向王子许诺将把世上最美丽的女子送给他做妻子。最后王子选择了爱情,而将金苹果判给了爱与美之女神。从上面的故事,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赫拉在外貌上并不输于美之女神阿弗洛狄忒,在身材或是威仪方面还有过之而无不及。阿弗洛狄忒的胜利仅仅是因为她的许诺对帕里斯王子更有吸引力而已。虽然神话中对赫拉的外貌描写只有这么短短的一句话,却能激起读者的无尽的想象空间。
  作为万神之父宙斯的妹妹和妻子,赫拉十分忠诚于她的爱情和家庭。赫拉是宙斯第七位(最后)妻子也是被誉为天后的唯一的妻子,相传,赫拉一降生,便被其父克罗诺斯吞入腹中。后来,克罗诺斯中墨提斯和宙斯巧计,又将其吐出。在与提坦诸神之战中,瑞亚将赫拉送与俄刻阿诺斯(oceanus)和泰西丝(tethys)抚养;另说,赫拉由阿卡迪亚的忒墨诺斯或欧博亚的季节女神所抚养。又说,赫拉出生后,并未被其父克罗诺斯吞入腹中,曾代其母瑞娅关照弟弟宙斯,使其免遭父亲之害,但这一说法极少。宙斯长大后,取代其父为众神之王。他虽多次与众女神及神女幽会,却只属意于赫拉。一次,他看到赫拉在阿尔戈斯附近的树林里悠闲漫步,便立即降下一阵暴雨,自己则化作杜鹃,佯装躲雨,藏于赫拉衣襟内,然后现出原形,拥抱赫拉,并发誓非赫拉不娶。据说,宙斯与赫拉秘密结合300年后,宙斯才将此事向众神宣告。在宙斯与赫拉的婚宴上,地母该亚以圣园的金苹果相赠。
     即使风流成性的宙斯不断的背着他合法的妻子勾引别的女人或女神,众神之母赫拉也从没有背叛过她的丈夫。在忠于爱情的同时,赫拉是一个嫉妒心极强的女人,她憎恨每一个与她丈夫有亲密关系的人,她利用她的权力和地位惩罚那些女人。
        “众神之母”赫拉早已熟知丈夫对自己的不忠。他经常背着妻子,对凡人或半神的女人滥施爱情。而赫拉也从不掩饰她的愤怒与嫉妒,她密切注视着丈夫的一举一动。她常常破坏宙斯的偷情,宙斯由于对她的顾忌也常常对此无可奈何,甚至不能保护自己的情人。赫拉的嫉妒心强到了可怕的境地,她不仅不放过自己的情敌,对于与情敌有关的事物也难以忍受。可是,严厉的天后赫拉却痛恨这个名叫埃葵娜的王国,因为这是与她争风吃醋的情敌的名字,它勾起他的满腔宿怨。她给全岛送去可怕的瘟疫。瘴气和令人窒息的毒雾弥漫山野,阴惨惨的浓雾裹住了太阳,然而就是不下一场雨。四个月过去了,海岛上天天刮着闷热的南风,地上升起一股股死之气息,池塘和河流里的水全都发绿变臭,荒芜的田野里毒蛇成群。它们的毒液渗流在井水或河水里,四处泛滥。疯狗、疯牛,疯羊、飞禽走兽全都疯了。最后,瘟疫灾害也降临到人的身上。尸横遍野,一片恶臭。
       赫拉出生高贵并且拥有世界上仅次于她丈夫的崇高权力,因而,赫拉的性格中有着极为突出的骄傲和任性的成分。一个凡间的女子--安提戈涅长的很美丽,特别是她一头的卷发十分的动人,以至于她兴起了与天后比美的念头。天后在盛怒之下,把她的头发变成了毒蛇,折磨并撕咬她的头皮,十分吓人,最后还是宙斯发善心,将她变作一头仙鹤的模样。可怜的姑娘从此只能在水中看到自己的模样了。从这个传说我们可以对赫拉骄傲而任性的性格有所了解。
       与西王母的权力地位来源不同的是赫拉的地位和尊荣来源于她的婚姻。赫拉虽然是宙斯的妹妹,但这个身份并不能带给她特别的权力。克洛诺斯和瑞亚一共生下三个女儿赫斯提亚德墨忒尔和赫拉与三个儿子哈得斯波塞冬和宙斯,其中哈得斯为冥府之王,波塞冬是海洋之王,宙斯掌管天空,是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中最有力量和权势的神。而作为姐姐的德墨忒尔是丰产、农林女神,却未有其妹的权势。宙斯总共有七位合法的妻子,唯有赫拉是宙斯的正妻。因为宙斯向赫拉求婚时允诺与赫拉分享自己的权力和尊荣,所以赫拉可以享有丈夫的权力,每当赫拉出行时都伴有雷霆闪电。众神也因此而尊赫拉为神母,无不禀其旨意而行。
       由于宙斯拥有绝对的权威,当他们之间发生分歧,赫拉想达到自己的目的,就得采取一些手段。赫拉关好门,"在室内沐浴,用香水涂抹娇美的胴体,梳理发亮的金发,穿上雅典娜给她制作的精致而华丽的锦袍,在胸前簪上金光闪闪的别针,在腰上围了一根闪闪发亮的腰带,戴上一对珍贵的宝石耳坠,罩上极其轻柔的面纱,洁白的双脚穿上一双别致的拖鞋。她利用了她的美貌,以此为工具以期达到自己的目的,使宙斯能听从自己的意见。这也说明了赫拉在家庭中处于一个次要的地位,她的丈夫拥有绝对的权威,赫拉能利用的只是她作为女人的原始资本。一旦宙斯对赫拉表示不满,赫拉受到的惩罚是很严酷的。赫拉曾经因为唆使风神反对宙斯的私生子赫拉克勒斯而受到惩罚,她的双脚被缚在铁砧上,双手用金链捆绑着,倒吊在半空中示众,奥林匹斯圣山上所有的神都慑服于宙斯的震怒不敢靠近他为天后求情。
      赫拉是乌云、霹雳、雷电之神,宙斯的第七个妻子,也是奥林匹斯山的天后。她拥有和宙斯一样的权力。她的女仆是时序女神和彩虹女神伊里斯。赫拉与宙斯的结合被看作是使土地丰饶的阳光和雨露的结合,因而人们常向崇拜宙斯一样,向赫拉祈求恩赐。赫拉是女神之王,她有时又被视为婚姻神、妇女的庇护者、孕产妇的救助者。她的圣物是石榴、布谷鸟、孔雀和乌鸦。伯罗奔尼撒是赫拉崇拜的发祥地,随着奥林波斯教的统一,她被希腊各地所接受,迈锡尼等地有她的神庙,在阿耳戈斯有纪念她的天后节。赫拉与宙斯生有赫柏、阿瑞斯、爱勒提亚。赫拉还生有赫淮斯托斯,据说是赫拉生气时所生。由于宙斯常见异思迁,喜新厌旧,和许多女子恋爱,赫拉非常嫉妒,用各种手段来残害宙斯的情人。如她把伊俄变成母牛,后又派大牛虻叮咬她,使她受尽苦难,逃离希腊。又如赫拉听说塞墨勒怀上了其丈夫的孩子,便化作塞墨勒的老乳母去诱骗,最后将塞墨勒烧死,怀中的胎儿后被宙斯救出,被缝进宙斯的髀肉中,足月后生出狄俄倪索斯。赫拉还迫害过阿波罗的母亲勒托,不让她在大地上分娩,所以阿波罗是生在宙斯新生的岛——得罗斯岛上的,为此赫拉常被说成是“好嫉妒的”赫拉。传说有一次,赫拉因仇恨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想把他置于死地,为此被宙斯用金链缚住双脚,挂在空中,惨遭鞭打,所以后来她就不那么霸道了,有时宙斯生气,她只好抑制愤怒。对赫拉的崇拜在罗马时代与朱诺合流。
  赫拉的象征是孔雀,因为这种有着五彩缤纷羽毛、体现着满心星斗的鸟是美丽壮观的夜空的象征,而天空正是天后赫拉光彩照人的脸庞。

no.3 赫拉与赫拉克勒斯 
 赫拉克勒斯是宙斯和阿尔戈斯王后阿尔克墨涅的儿子。王后害怕赫拉的权势,就把孩子丢在荒山野岭中。一天,天后赫拉和智慧女神雅典娜在田间散步,赫拉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孩子,并用自己的乳汁喂养他,这样,赫拉克勒斯有了神力。雅典娜也喜欢这个孩子,就把他交给了她的生母。赫拉这才知道喂养了情敌的孩子,就派出两条毒蛇咬死赫拉克勒斯,可是婴儿把毒蛇捏死在了摇篮里。
       后来,赫拉克勒斯长大成人,接受了主审赠送的礼物,并且完成了著名的“十二大功”,成为希腊最著名的英雄。赫拉痛恨赫拉克勒斯,就派了一个马头人调戏赫拉克勒斯的妻子,结果被赫拉克勒斯射死。死前,马头人交给女人一瓶血液,告诉她只要把这种血液涂抹在丈夫的衬衣上,就可以让丈夫永远爱上他。结果,赫拉克勒斯穿上了这件衬衣,毒发身亡,她的妻子也内疚自杀。赫拉克勒斯死后升天成为“武仙座”。

no.4 赫拉与俄里翁
    俄里翁是海神波塞东的儿子,生性骄傲自大。赫拉为了惩罚他,派了一只巨大的蝎子蛰了他。俄里翁挥起大棒打死了蝎子,但自己也毒发身亡。海神怀念儿子,就把他放到天上成了猎户星座。赫拉把蝎子放到天上,成了天蝎座。北半球的人们可以在冬天看到猎户星座,夏天看到天蝎星座,这两个星座你升我降,就好像是互相追逐驱赶。所以有了“天蝎猎户,你追我赶”的民谚。

no.5 商品品牌 
 赫拉(hera)也是韩国知名的化妆品品牌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