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20家最佳雇主评选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总部设在美国的人力资源服务和咨询公司Hewitt Associates,与《远东经济评论》一起对300多家亚洲公司的雇员、首席执行官和人力资源专业人士进行调查,评选出亚洲20家最佳雇主。

  此次调查范围达8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是:中国大陆、香港、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台湾和泰国。

  每一家参加调查的公司,其最高层的管理人士都需要回答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公司策略、业务重点、机构情况、人力资源项目的有效性和企业监管等。各家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则需要提供它们的工作细节。对雇员们进行的抽查,要求他们回答有关与各自公司之间关系的问题。此外,调查小组还随机抽查了一些公司,对它们进行审查,现场访问,并组成了一些面向员工的团体,以对提交的问卷进行核实和澄清。

  调查显示,一个有活力的团队有两种关键的特征。一是员工们的投入程度很高。也就是说,员工对自己的公司评价很高,希望继续在公司里干下去,而且为公司的成功而专心工作。二是公司内部的共识。即公司内每一个级别的职位,上至最高管理层、下至初级员工,都理解公司共同的发展方向,而且支持这种发展方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