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梦之队历史精彩回顾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梦一队


梦一队

从1989年,国际男篮允许职业球员参加国际篮球赛事开始,巴塞罗那奥运会男篮金牌的归属就失去了悬念。乔丹、约翰逊、伯德、马龙、巴克利、斯托克顿等传奇巨星组成了世界篮球史上最恐怖的一支球队。梦一队以摧枯拉朽之势轻松拿到奥运冠军,八场比赛场均净胜对手43.8分,而巴克利以场均18.0分的表现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

球队名单:克里斯蒂安-莱特纳,大卫-罗宾逊,帕特里克-尤因,拉里-伯德,斯科蒂-皮蓬,迈克尔-乔丹,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卡尔-马龙,约翰-斯托克顿,克里斯-穆林,查尔斯-巴克利,埃尔文-约翰逊

no.2 梦二队


梦二队

虽然球队阵容不如上一代豪华,但是梦二队依然在世界篮坛难求一败。1994年世锦赛,梦二队在决赛中137-91狂扫俄罗斯,轻松问鼎。新星中锋沙奎尔-奥尼尔夺得赛事mvp称号。

球队名单:拉里-约翰逊,乔-杜马斯,阿隆佐-莫宁,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斯蒂夫-史密斯,丹-马尔利,雷吉-米勒,德里克-科尔曼,马克-普莱斯,沙奎尔-奥尼尔,肖恩-坎普,凯文-约翰逊

no.3 梦三队


梦三队

梦三队集结了犹他二老、大鲨鱼、海军上校、大梦、蝙蝠侠等超级明星,使得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男篮金牌归属同样没有任何悬念,梦三队以场均净胜对手32.3分的完美表现再度站上了奥运冠军的领奖台。巴克利用场均12.4分6.6个篮板的数据以及85.3%的命中率成为本次赛事最耀眼的明星。

球队名单:查尔斯-巴克利,格兰特-希尔,安芬尼-哈达维,大卫-罗宾逊,斯科蒂-皮蓬,米奇-里奇蒙德,雷吉-米勒,卡尔-马龙,约翰-斯托克顿,沙奎尔-奥尼尔,加里-佩顿,哈基姆-奥拉朱旺

no.4 梦四队


梦四队

2000年悉尼奥运会,梦四队再度全胜夺冠,但是场均净胜分已经跌到21.6分,半决赛仅以85-83险胜立陶宛,决赛胜法国也不过赢了对手10分。梦之队在世界篮坛的统治地位已经岌岌可危。

球队名单:斯蒂夫-史密斯,杰森-基德,阿兰-休斯顿,阿隆佐-莫宁,蒂姆-哈达维,文斯-卡特,凯文-加内特,文-贝克,雷-阿伦,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加里-佩顿,谢里夫-阿卜杜-拉希姆

no.5 梦五队


梦五队

由于多名大牌球员拒绝为国征战,这支名不副实的梦之队已经远远无法代表美国篮球的最高水平。2002年,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梦五队6胜3负,成绩仅列第六,梦之队不败的神话被打破,王者之师从此走下神坛。

球队名单:迈克尔-芬利,拜伦-戴维斯,安德烈-米勒,杰梅因-奥尼尔,安东尼奥-戴维斯,保罗-皮尔斯,雷吉-米勒,肖恩-马里昂,杰伊-威廉姆斯,本-华莱士,埃尔顿-布兰德,莱夫-拉弗伦茨,尼克-科利森

no.6 梦六队


梦六队

2004年雅典奥运会,邓肯和艾弗森承载起重现梦之队神话的重任。结果,他们在揭幕战中就以73-92大败于波多黎各,这也是梦之队历史上首次在奥运会比赛中输球。此后,他们又先后负于立陶宛和阿根廷。在三四名决赛中,梦六队以8分优势战胜立陶宛,获得一枚奥运铜牌,避免了空手而归的尴尬。

球队名单:阿伦-艾弗森,斯蒂芬-马布里,德韦恩-韦德,卡洛斯-布泽尔,卡梅洛-安东尼,勒布朗-詹姆斯,埃梅卡-奥卡福,肖恩-马里昂,阿马雷-斯塔德迈尔,蒂姆-邓肯,拉马尔-奥多姆,理查德-杰弗森

no.7 梦七队


梦七队

2006年男篮世锦赛,梦之队派出了以03黄金一代为主的年轻阵容。但是他们在半决赛中以95-101负于没有一名nba球员的希腊队,无缘冠军。三四名决赛中,梦七队战胜阿根廷,一雪04奥运半决赛之耻,拿到本届赛事的铜牌。

球队名单:乔-约翰逊,科克-辛里奇,勒布朗-詹姆斯,安托万-贾米森,肖恩-巴蒂尔,德怀恩-韦德,克里斯-保罗,克里斯-波什,德怀特-霍华德,布拉德-米勒,艾尔顿-布兰德,卡梅罗-安东尼

no.8 梦八队


梦八队

科比和詹姆斯领衔的梦八队,除了要为美国男篮打破近八年世界大赛无冠的尴尬怪圈,还肩负着重现梦之队美名的重任。如果这样豪华的阵容都无法夺冠,美国男篮将彻底褪去“梦之队”的华美外衣。

球队名单: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德怀恩-韦德、德怀特-霍华德、克里斯-保罗、杰森-基德、泰夏安-普林斯、迈克尔-里德、德隆-威廉姆斯、卡洛斯-布泽尔和克里斯-波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