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玉四石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简介


国石,就像国花、国树一样,象征着本国的民族精神。它也能为一个地区带来巨大的荣誉感和经济效益。

在2003年6月召开的中国国石工作研讨会上,确定了“两玉四石” 岫岩玉、新疆和田玉、昌化石、寿山石、巴林石、青田石为推荐候选国石。

no.2 岫玉


岫玉是中华宝玉石大家族中的重要成员,是最早被发现和使用的玉种,且为历代所重视,堪称“古玉之光,万年瑰宝”。 

no.3 和田玉


和田玉是以产地和田命名的,经历了一个演化过程。早在新石器时代,昆仑山下的先民们就发现了和田玉,并作为瑰宝和友谊媒介向东西方运送和交流,形成了我国最古老的和田玉运输通道“玉石之路”,即后来的“丝绸之路”的前身。 

no.4 青田石


青田石,产于浙江省青田县,我国传统的“四大印章石之一”。色彩丰富,花纹奇特。以“叶蜡石”为主,显蜡状,油脂、玻璃光泽,无透明、微透明至半透明,质地坚密细致,是中国篆刻用石最早之石种。 

no.5 寿山石


寿山石曾四次参与“国石”竞选并名列候选石榜首,还被国务院列为首批“非物质遗产”保护对象。 

no.6 昌化石


昌化石,产于浙江昌化的玉石洞,我国传统的“四大印章石”之一。以叶蜡石为主要组成的一种石料。 

no.7 巴林石


巴林石隶属叶腊石,石质细润,通灵清亮,质地细洁,光彩灿烂,颜色妩媚温柔,似婴儿之肌肤,娇嫩无比。巴林福黄石质透明而柔和,坚而不脆,色泽纯黄无瑕,集细、洁、润、腻、温、凝六大要素于一身,金石界素有“一寸福黄三寸金”之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