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进化十大缺失环节大揭秘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穴居人

穴居人

    穴居人健壮结实,能够在欧洲寒冷的地区生活。虽然他们看上去与现代人类有明显区域,但是他们存在与现代人类有相似之处:他们埋葬死者、照顾伤病者、具有语言能力,甚至懂得音乐。目前,科学家已拼凑出一具完整的穴居人骨骼,并着手研究穴居人的基因特征。

no.2 罗克麦昂人

罗克麦昂人

    罗克麦昂人化石首次发现于1868年法国克罗麦昂村,他们是现代白种人的祖先,属于生活距今3.5-1万年前的现代人类。他们的身高达到1.8米,额部垂直,颜面宽阔。他们擅长洞穴绘画和雕刻,成为史前人类较早期代表性作品。

no.3 弗洛勒斯人

 

   

 数百年以来,神话中描绘着一种体型很小、酷似人类的动物,这种动物叫做“ebu gogo”。科学家们很难解释这一物种是虚构的还是曾经现实存在着的。直到2003年,科学家在印尼岛屿上发现一种体型很小,具有人类特征的远古人类。之后科学家们展开了一番激烈的争论,有人猜测它是原始人类的一个不为人知的分支,有人认为这是一种适应岛屿生活的畸形现代人类

no.4 直立人

直立人

    直立人在全球各地分布较广泛,依据一项理论,雄性直立人会敲打自己的头部,其目的是向雌性求爱。通常直立人被认为是现代人类的直接祖先,也是第一个在洞穴里生活和学会使用火种的原始人。

no.5 东非直立人

东非直立人

    科学家无法肯定东非直立人是否是存在缺陷的直立人还是现代人类的祖先,他们的头骨比直立人要薄一些,但更加精通工具制造和使用火种。

no.6 能人

能人

    许多科学家都认为能人是像“露西”这样的类猿原始人类和更接近人类的原始人类之间进化缺少的一个环节,他们长着像猿一样的长手臂,但能够双足着地行走,他们有能力制造粗糙的工具。

no.7 傍人鲍氏种

傍人鲍氏种

    如果傍人鲍氏种不是挑剔食物的原始人类,他们很可能会延续进化至今。在200万年前,他们与现代人类出现了进化分歧,由于他们无法适应环境中的食物,最后走向了灭绝消亡。

no.8 傍人埃塞俄比亚种

傍人埃塞俄比亚种

    这种类似猿直立行走的原始人类生活在距今280-220万年前,基于对他们的头骨测量,科学家推断他们是迄今发现的成年原始人类中大脑最小的一种。

no.9 非洲南方古猿

非洲南方古猿

    非洲南方古猿是“露西”的早期派生祖先,露西是1974年科学家在埃塞俄比亚发现的一具成年雌性原始人骨骼。非洲南方古猿生活在距今200-300万年前的非洲南部,他们的大脑要比露西大一些,面部特征更倾向于人类。

no.10 南方古猿

南方古猿

    最具代表性的南方古猿标本就是露西了,露西生活于318万年前,具备完全行走能力,能用双腿奔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