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内没有应付不了的上司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他特别能干 咱就虚心请教
    当上司取得了丰功伟绩的时候,他周围有的是赞美声和一张张笑脸.作为下属的你如果也这么做,就不会引起上司的特别注意。
   
    因此明智的做法是虚心请教,你可以恭恭敬敬地掏出笔记本和钢笔,真心诚意地请他指出你应该如何努力,也可以谈论上司值得骄傲的东西向他取经。这样做会引起他的好感。
   
他自恃聪明,咱就适度恭维
    有些上司自恃头脑聪明,交际广泛,或者背景深厚,往往认定自己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目空一切,飞扬跋扈。由于他们喜欢旁人对他歌功颂德,反感对其批评指责,甚至厌恶那些对他们的“功”“德”毫无反映的人,所以,对他们不恭维不好,恭维过度也不好。
   
   所以在恭维时,要找准确实需要增光添彩的“闪光点”,最好郑重地讲给第三者听。
   
   他能力平平,咱也拥护
   
   有些上司能力平平,但不要因此就认为这样的上司就是不中用的人,他一定有某种优点,所以他的上司才会提拔他。
   
   这种类型的上司心里会强烈地希望得到部下的拥护。如果下属们能够对外宣传上司的优点,一旦风声传到他的耳中,他就会更严格地要求自己,更加关心部下。因此,对于这类上司要拥护尊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