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杰出海归排行李彦宏张朝阳上榜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日前评出了亚洲最杰出几位海归,百度ceo李彦宏和搜狐ceo张朝阳均榜上有名。

  李彦宏

  年龄:39岁

  职务:百度ceo

  李彦宏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山西人,他从北大毕业后赴美留学。在纽约州立大学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后,先后加盟道琼斯和infoseek。infoseek后来被迪士尼收购。

  后来,李彦宏从硅谷获得了12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并回国创业,成立了百度。而如今,百度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而且在中国市场成功阻击谷歌和雅虎。4年前,百度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张朝阳

  年龄:44岁

  职务:搜狐ceo

  作为中国第二大门户网站的创始人,张朝阳曾帮助美国因特网证券信息公司(internet securities inc.)建立中国业务。后来,他于1996年回国,并创建首个中文搜索引擎。

  拥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学博士学位的张朝阳从朋友那里借了22.5万美元并以雅虎为模版创建搜狐。如今,搜狐的业务范围已经涉及网络游戏、搜索引擎、社区和博客。

  去年,搜狐盈利较2007年飙升450%,达到1.586亿美元,总收入则达到4.291亿美元,同比增加2.3倍。

  萨比尔-巴迪亚(sabeer bhatia)

  年龄:40

  职务:hotmail创始人

  巴迪亚出生在印度旁遮普邦(punjabi),后来先后在印度班加罗尔和皮拉尼(pilani)学习,最终考入美国斯坦福大学并获得电气工程硕士学位。在那里,他受到了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启发并加盟苹果。不久后,他便开始尝试互联网业务,并创建hotmail。

  6个月后,hotmail便吸引了100万用户。微软最终以4亿美元收购了hotmai。最近,巴迪亚与印度政府签订协议在昌迪加尔(chandigarh)附近建立一座高科技城,希望复制美国硅谷的成功模式。

  哈什-芒里克(harsh manglik)

  年龄:59岁

  职位:埃森哲(印度)ceo

  从印度理工学院毕业后,芒里克1972离开印度赴美求职。在获得了卡内基梅陇大学mba学位后,他加盟全球第一大咨询公司埃森哲。

  后来,芒里克被多次提升。由于父亲病重加之公司委任其主管埃森哲印度业务,于是芒里克于2006年重返印度。如今,他成为埃森哲(印度)ceo,以及印度國家信息技术游说团体,即國家软件和服务公司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oftware and service companies)副主席。

  张忠谋

  年龄:77岁

  职位:台积电创始人

  出生于中国宁波的张忠谋于1949年赴美,并先后就读于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张忠谋后来进入德州仪器工作,并成为德州仪器全球半导体业务副总裁。

  上世纪80年代,张忠谋帮助台湾政府组建岛内研究组织,即产业技术研究院(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张忠谋于1987年创办台积电,并成为当今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外包厂商。

  phuc than

  年龄:48

  职位:英特尔越南主管

  phuc than于1975年离开越南,后于1999年重返越南。作为英特尔越南主管,phuc than拥有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电气工程学位,他还帮助英特尔越南分公司成功融得了10亿美元的投资。

  英特尔在河内高速公路旁建设其最大半导体工厂的计划对其他企业增加在越南的投资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