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音乐代表人物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rap 说唱乐 音乐 代表人物 排名

    说唱乐(rap),曾经是20世纪90年代初风靡欧美的一种音乐流派。那时的说唱乐在mc.hammer、vanillalce等艺人的大力推广下,加上mtv的推波助澜,一时间风光无限。但随后由于grunge、 britpop等音乐的崛起,rap被打入冷宫,也曾有人预言rap将会就此消亡。但是没想到,rap在新世纪再度成了乐坛的热门。    
  
    eminem的辉煌让人明白,事实上,说唱乐从来都不会过时,而且,它还会喋喋不休地说下去……   
   
    no.1 mc hammer(mc 汉默)   
  
    mc 汉默在从艺前曾是美国奥克兰棒球队队员。1990年他开始在乐坛上崭露头角,同年推出的专辑《please hammer dont hurt em》(请别让锤子伤害他们)在美国专辑榜上取得了好几周冠军的佳绩。来自专辑中的主打歌曲“u cant touch this”(你不能碰这个)是一首为rick james的“super freak”(超级瘾君子)的采样作伴奏的轻柔rap歌曲,它既是汉默的代表作,又可看作是90年代初流行说唱乐的一种风格标志。  
  
    mc hammer善用音乐录像形式来表现他的作品,其中融合了令人眩目的舞蹈动作、精致的灯光与舞美设计。汉默还经常把一些大牌明星如marvin gaye,b.b king或prince等人的作品拿来翻唱。 1994年,汉默的专辑《the funky headhunter》(疯克猎人首领)是由gansta rap的制作人来操刀制作的,其中的音乐明显趋于硬朗化,并反映了汉默更多的街头观感。  
  
    no.2 vanilla lce(“香草冰”)   
  
    vanilla lce凭他的热门金曲“lce lce baby”(冰宝贝)和专辑《to the extreme》(至极限)所取得的巨大成功而成为第二位登上排名冠军的说唱乐物。vanilla lce的这张《至极限》专辑自1990年年末推出后,不可思议地连续16周占据排名冠军的位置,并且一下子发售了700万张。另外他同年出演的影片《象冰一样的冷》也大获成功。  
  
    1994年和1998年,vanilla lce又分别出版了专辑《mind blowin》《飘荡的念头》与《hard to swallow》(难以吞食)。从他的一系列作品来看,他的音乐缺乏街头观感,却又采用了丰富的“匪帮说唱”(gansta rap)元素,他的忠实歌迷均为其特有的慵懒并变化性十足的疯克乐感而痴迷疯狂。 vanilla lce的rap作品应该说是颇具hard core色彩的,他是第一位被乐评界认同的出色的白人说唱乐手。  


  
    no.3 run-d.m.c   
  
    run-d.m.c是一支hip-hop类型的说唱合,与其他同类型的乐队相比,他们的音乐更趋于重金属化,有人把run-d.m.c称作是第一支硬核式说唱乐组合。80年代初就已组队的run-d.m.c是最早把说唱乐引入主流音乐圈的rap组合,他们的作品还影响了后来大红大紫的public enemy、boogie down production和n.w.a这些著名乐队的创作历程。  
  
    1983年,run-d.m.c推出的上榜单曲“its like that”(象那一样)和随后出炉的同名专辑均显示了其说唱风格大胆、狂野的一面。1985年的专辑《摇滚之王》(king of rock)标志着他们的创作已打破了传统摇滚和说唱乐的界限,成为当年美国最受欢迎的rap组合。许多乐队纷纷效仿他们这种rock+rap的创作手法。1986年,run-d.m.c的第3张专辑《上升的地狱》(raising hell)把这种融合摇滚的说唱乐表现风格带入了主流音乐创作的行列,成为首张登上r&b专辑榜的说唱乐专辑。  
  
    no.4 salt-n-pepa(椒盐)  
  
    成立于1986年的“椒盐”女子rap组合出版的首张专辑名为《hot,cool& vicions》(热、酷和邪恶),来自该专辑的第一支单曲“the showstopper”(演出终止者)一经推出便登上billboard“节奏与布鲁斯”榜的第46位,随后的第二首单曲“push lt”(推动它)奇迹般地成为了流行单曲榜的第19位排名。这张《热、酷和邪恶》专辑也获得了白金唱片的销量,这是女子说唱乐手所取得的前所未有的骄人佳绩。  
   
    经过一段时间沉寂之后,1993年,salt-n-pepa以她们的多白金专辑《very necessary》(非常必需)重返乐坛,赢得了1995年葛莱美“最佳说唱乐奖”。同时期,“椒盐”还极为荣幸地被邀参加了1994年woodstock音乐节的表演,随后这支亮丽的女子组合还涉及了电影的创作行动。1997年,“椒盐”推出她们的第5张专辑《brand new》(崭新)。   

    salt-n-pepa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一支女子说唱组合,她们作品极强的旋律性、强劲节奏,以及以爱情主题为主的歌词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no.5 beastie boys(野蛮男孩)   

    尽管评论界对beastie boys音乐的说法不一,但这并不影响“野蛮男孩”这支90年代最成功的巨人hip-hop组合和另类乐队成为90年代最著名并最具音乐影响力的艺人团体。  

    beastie boys是在1981年受“黑旗”乐队影响走hardcore和朋克风格起家的。到了1984年,他们才正式转向说唱乐的创作。1986年的首张专辑《licensed to lll》(生病执照)是一张典型的rap+metal的唱片,它是哥伦比亚唱片公司历史上卖得最快的专辑,并也是80年代销量最高的说唱专辑。1990年beastie boys的第2张专辑《pauls boutique》(保罗的时装店)问世,与首张专辑采用重金属采样的创作手法不同的是,该专辑中充斥着丰满的疯克节奏,在the dust brothers的协助下,他们运用更为复杂的采样与音色处理技术制作唱片,极富创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