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

80酷酷网    80kuku.com

  

      9月2日上午,中国移动宣布,截止9月1日24时,2008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无线下载突破1000万次,创造了中国乃至世界音乐史上的一个奇迹。为此有关方面专门组织了媒体座谈会。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的赵东鸣部长、《我和你》的词曲作者陈其钢先生以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陆文昌先生应邀出席。

  截止2008年9月1日24点,中国移动的客户在奥运开幕式主题歌曲《我和你》的整个的下载数量已经正式突破了1000万,这不能不说是中国乃至世界音乐史上的一个奇迹,在这个奇迹背后有多少人做出了努力,在背后又有什么样的故事,也是会议讨论的主题。

  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的赵东鸣部长在祝贺歌曲下载量突破一千万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这1000万的数字表达的的确首先是奥运的成功,体现了人们对奥运的关注,奥运创造了很多的奇迹,除了运动员也包括众多参与者,包括我们的很多听众和观众。”

  他表示,主题歌创造纪录的下载量体现支持奥运的人民群众创造了奇迹,体现了大家对北京奥运的巨大支持和关爱,给奥运工作者以巨大的支持力量。

  歌曲的作者陈其钢则在会上讲出了在这首歌的创作背后的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这首歌实际上一开始是为开幕式入场创作的,自己当初也没有这个奢望,作为音乐总设计,歌曲创作本身不是自己最重要的工作。但非常幸遇,这首歌得到了导演、领导和观众们的喜爱,也创造了这样的契机。对于这首歌曲来说,最后它走上了这样一个平台,作为奥运会的一个主题歌确实是始料不及的。就像我们作曲家一样,永远不知道我们下一个作品产生之后,它的命运将如何。”

  在对这首歌一路飙升的完美战绩进行评价的时候,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陆文昌这样表示,“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的无线通信合作伙伴,中国移动也在包括主题歌推广的诸多方面为奥运做了贡献。在这次我们打破惯例,精心准备,采取了全网营销的模式,取得了非常好的营销效果,在开幕式头两天就突破了500万次,预计未来突破1500万次甚至2000万次都有可能。而在此之前,《we are ready》和《北京欢迎你》也都取得了超过500万的下载成绩。

  根据统计,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晚10点到11点仅一个小时段内,主题曲《我和你》通过彩铃、振铃和全曲下载三种方式,下载次数就超过24万次。而截至昨天,这首歌的下载次数更是已经突破1000万次,成为了历史上传播速度最快的歌曲之一。

  与此同时,无线音乐市场也正在成为通讯公司和长篇行业新的利润增长点。与传统唱片业相比,以中国移动为例,2006年无线音乐业务下载超过5亿次,2007年达到了8.3亿次,而今年上半年下载次数比上年同期已经增长了90%。与版权环境较差的传统唱片业相比,新的无线音乐模式因为版权界定清晰保护得力,使得运营商、唱片公司等产业链各个环节都得到了多赢。

  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陆文昌说:“今年可能会超过10亿次的下载量,但相对我们13亿人口来讲,还是一个小众。我们预测,这个市场会在未来中国,在两年到三年之内有将近300亿元到500亿元的市场规模。”

  业内人士称,无线音乐平台已经成为歌曲推广最重要的手段之一,许多歌手已经从中获益,目前越来越多的歌曲已经选择以无线的方式进行首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