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纪录片排行:泰坦尼克首航居首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全球第三大网上新闻电影资料库百代(pathe)近日公布了20世纪最热门的经典新闻纪录片的下载排名,结果显示,位于排名首位的并非某个人,而是那艘著名的永远到不了彼岸的大邮轮“泰坦尼克号”。

  “泰坦尼克”下载逾5000次

  1912年沉没的“泰坦尼克号”最受瞩目,关于它启航和沉没的两部短片在下载排名上分别占据了榜首和第4的位置,它之所以如此受欢迎,相信与1997年将“泰坦尼克号”撞冰山沉没惨剧搬上好莱坞电影有莫大关系。

  “祖母内衣展”名列第11

  最令人莫名其妙的当算是排名第11位的“祖母内衣展”,百代网站市场推广部主任法特勒笑着说:“这显示出,有特别癖好的网民都可以在新闻资料库中找到一些令他们‘心痒痒’的东西。”

  1、“泰坦尼克号”处女航(下载5740次)

   片段一开始出现一个船长,相信他是船长史密斯,然后,“泰坦尼克号”离开利物浦,船上乘客向码头送别的群众挥手。

  (注:帕泰公司声称的“泰坦尼克号”启航的片段,其实并非“泰坦尼克号”,可能是它的姊妹船“奥林匹号”,真正的纪录片段另有一段。)

  2、希特勒成为德国总理(下载2663次)

   希特勒在1933年1月30日正式成为德国总理,这一片段是2月2日拍摄的,标题为“一个惊讶的世界等待……什么?”,从中可见纳粹党党员向希特勒行礼,希特勒其后也向他们行礼。还可看到巡游,群众向纳粹党欢呼,纳粹党旗帜飘扬,希特勒在阳台接受群众欢呼。

  3、盟军诺曼底登陆(下载2563次)

   1944年6月12日拍摄的纪录片段,标题是“诺曼底登陆——世界史上最伟大的联合行动”。片中可见轰炸机在登陆前轰炸地面目标、飞机列阵准备起飞、士兵登船横越英吉利海峡的情形。其后可看到战舰在法国海岸发炮、登陆艇登陆、撤走伤者等一幕幕战斗场面。

  4、“泰坦尼克号”沉没惨剧(下载1766次)

   这是百代资料库惟一拥有的“泰坦尼克号”航行时的片段,日期很可能是1912年4月12日,即是出事前3天。图中为“泰坦尼克号”遇到的冰山。

  5、“甲壳虫”乐队得奖(下载1726次)

   片段标题是“甲壳虫赢得卡罗琳奖”,拍摄于1965年4月12日。

  10、英格兰队夺世界杯后凯旋(下载1105次)

   1966年8月4日,英格兰足球队夺得世界杯后回到伦敦市接受群众的祝贺,人群企图冲破警察封锁线,而球队成员在酒店阳台向群众展示奖杯。

  11、祖母内衣展(下载938次)

   1950年8月28日,祖母内衣展在伦敦牛津街举行,穿着不同年代、不同款式内衣的模特逐一走到台前展示身上的内衣,有模特穿着的内衣更是1880年的款式。

  17、肯尼迪遇刺(下载669次)

   1963年11月28日,美国第35届总统肯尼迪遇刺,片段标题为“肯尼迪遇弑”,内容包括肯尼迪遇害及其葬礼。

  18、丘吉尔在帝国大厦之巅(下载656次)

  1932年2月22日,英国首相丘吉尔应纽约州州长史密斯邀请到访帝国大厦。片段标题为“邱吉尔称:‘这是我到过最高的地方’”,当时,史密斯问:“在楼高86层的帝国大厦之巅看纽约的景色,觉得如何?”丘吉尔回应:“景色令人赞叹不已。这是我到过最高的地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