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影响未来科技发展十大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权威研究机构gartner刊发了2008年10大战略性技术排名,以节能为主题的“绿色it”排名首位。

  近年来,“因晶体管集成度增加和频率提升”所带来的功率消耗陡增,而pc业界也在纳米工艺制造与芯片结构上进一步优化,以intel为代表的芯片企业也为此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gartner称,如果企业明年不改善数据中心的节能效率,那么政府也会强制他们这么做。此外,统一通信和社交软件也是明年的热门技术。

  1. 绿色it

  2. 统一通信

  3. 商业流程管理

  4. 元数据管理

  5. 虚拟化

  6. 聚合(mashups)

  7. web平台

  8. 计算架构(computing fabric) 一种服务器设计理念,把内存、处理器和i/0卡视为混合资源,而不是固定安排。

  9. 真正的万维网,通过移动技术,真正实现随时随地访问互联网 。

  10. 社交软件 世界经理人数据(data.icxo.com)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