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名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国第一艘自行设计建造的万吨级远洋船——东方号,它集中反映了当时我国船舶设计、制造水平以及船舶配套生产能力,为我国大批量建造万吨以上大型船舶奠定了基础。

       我国第一代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它实现了我国驱逐舰从仿制到自行研制的跨越,它的诞生,在我国驱逐舰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我国第一艘多功能大型远洋综合调查船——向阳红10号,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艘载有直升机的多功能大型远洋综合调查船,能在全球所有海区航行,为我国太空和海洋科学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我国第一艘按国际标准建造的出口船舶——长城号,它是我国改革开放后按照国际标准建造的第一艘大型出口船舶,它率先叩开了走向国际市场的大门,开创了中国船舶出口的新纪元。


       我国第一代弹道导弹核潜艇,它的研制成功,是我国海军装备建设的一次战略性突破。


       我国第一艘自行设计建造的浮式生产储油船——渤海友谊号,它是集原油加工、海上油库、卸油终端等功能于一体的海洋石油开发的重大设施,它的建成实现了我国浮式生产储油船设计建造零的突破,是世界首次将浮式生产储油船用于有冰的海域,是我国船舶工业在海洋工程领域标志性的产品。


       我国新型常规潜艇,它集中了我国舰艇武器装备科研的最新成果,标志着我国常规潜艇设计和建造水平有了新的突破。


       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它是我国第二代导弹驱逐舰,代表了我国水面舰船武器装备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最高水准,实现了中国海军首访大洋彼岸。


       被誉为“海上科学城”航天测控船——远望3号,它是我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新型航天测控船,具有对卫星、飞船、潜地导弹等进行指挥、控制、测量的功能,它的建成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四个航天测控技术大国,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我国第一艘30万吨级超大型原油船——德尔瓦号,该船达到了当今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中国超大型油船建造“零”的突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