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失控招惹祸端的十位明星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两天,香港tvb艺员汤盈盈和谢天华先后因醉酒驾驶而上法庭接受审讯。两人均承认醉酒驾驶和不小心驾驶两罪,案件需要押后至下月判刑。娱乐圈明星因醉酒而闯祸的案例已经屡见不鲜,每次发生这样的事件,都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明星作为公众人物,更应以身作则,避免类似情况的出现。戎戎本文就为大家盘点曾经醉酒闯祸的十大华人明星,希望以此为戒,切不可将安全视作儿戏,并要时刻注意自身的公众形象。

  梁家辉

  影帝梁家辉曾屡次由于醉酒出事。2002年11月,疑酒后驾驶的梁家辉,因争线与巴士发生碰撞,还掌掴及追打司机,事后被罚停牌及留案底,并遭到司机索偿350万。2005年5月,梁家辉在电影庆功宴上,因喝酒而情绪高涨,抱着电影女主角周汶锜狂舞,丑态百出。2005年10月,梁家辉驾车驶经黄竹坑时,疑刹车不及撞向前面的旅游巴,旅游巴司机受轻伤,梁家辉则被控醉驾,判入狱两个月,缓刑三年及停牌三年,并罚款一万元。

  曾志伟

  曾志伟酒量不好,却贪恋杯中物,常因醉酒而惹来是非。他曾被袭头部受伤,就传是因为在醉酒后得罪人而遭到报复。2003年10月3日晚,曾志伟在香港尖沙咀卡拉ok夜总会消遣,喝到醉醺醺离开时,被香港记者碰见并拍照,他恼羞成怒之下向记者拳打脚踢。随后,他聘请的保镖除了以粗话“问候”记者外,还用车子跟踪记者的采访车。

  曾志伟每逢喜庆场合都烂醉如泥,他被媒体拍到醉酒的照片不计其数。喝醉酒的他好动,经常狂追女宾客“索吻”。在08年12月举行的《欢乐满年华》活动中,作为主持人的曾志伟,趁广告时段与艺人在后台喝起小酒,微醺的他便和大家开起了玩笑,先是讲粗口“问候”了两位男艺人,而后又脱下丘凯敏的裤子,使其尴尬露底。当他借着酒劲又来脱曾华倩的裤子时,曾华倩气急,回头给了曾志伟一记耳光,让他一下子清醒过来。

  林晓培

  2007年6月6日凌晨,林晓培与朋友到一家pub跳舞、喝酒狂欢一整夜,直到清晨和友人驾车而归。当时天空正下着倾盆大雨,林晓培驾驶汽车从台北市内湖方向行经长沙长海医院急救,但因为全身多处骨折、头颅破碎,在清晨5点45分宣告不治身亡。林晓培被警方带回,发现其酒测值高达1.1毫克,涉嫌酒后驾车,警方依公共危险及过失致死罪嫌将她移送“法办”。除了涉嫌酒后驾车外,更让人意外的是,林晓培还是无照驾驶,算得上是错上加错。林晓培事后痛哭流涕,刑事和民事都难逃其咎,付出了惨痛代价。

  吴宗宪

  名嘴吴宗宪经常口无遮拦而惹出事端,也曾醉酒闯祸。2004年5月6日清晨,吴宗宪开着黑色豪华轿车,载着3名辣妹和一名友人,行经台北市忠孝东路四段时,由于违规回转,引起在附近巡逻的警方注意。Zao警察拦检的吴宗宪态度强硬、拒不接受警方酒测:“我已开了车窗,也让你知道我是谁,我没有干嘛。”他还不断打电话找友人来“关心”,显然有意找友人出面为他“摆平”。留在车内与警方人员僵持了1小时,吴天王才被劝入警局,同车的衣着暴露的辣妹则趁僵持时以衣服盖脸迅速溜走,顾不得低腰裤落到屁股、变成了露臀裤。酒测结果发现吴宗宪体内的酒精含量高达0.41,超出了法定标准。

  成龙

  2006年7月10日晚,醉酒后的成龙大哥突然现身在李宗盛香港红磡体育馆的个人演唱会上。站上舞台后,成龙表示要跟李宗盛合唱。其间成龙显得有些失控,指示乐队奏起音乐,但当音乐响起后,他又大声喝停,音乐起起停停三四次,使得在旁的李宗盛也不知所措,只能苦笑。由于当时已近演唱会尾声,成龙见到李宗盛面露尴尬神色,竟对李宗盛说,不用担心演唱会超时会被罚款,假如超过15分钟,罚15万港元,罚款由他负责。成龙在台上扰攘了约10分钟后,现场观众开始显得不耐烦地鼓噪起来,有人不礼貌地用脏话大喊叫成龙下台,也有人叫成龙“go to hell!(去死!)”。此时成龙有点不悦,转身背着观众,用麦克风骂了一句粗言秽语,观众为之哗然。骂完之后,成龙并未立刻离开,坚持要与李宗盛合唱《真心英雄》。唱罢后成龙似乎酒醒,他显得有点歉意,离开前自嘲这次惹祸,肯定会被媒体报道几天。

  郑中基

  多次醉酒闹事的郑中基,虽曾发表戒酒宣言,不过却总是雷声大雨点小。2000年2月16日,他因醉酒而在飞往台湾的班机上闹事,以致头部被击伤,并赔偿航空公司及罚款美金2500元。2001年10月,郑中基疑醉酒驾车撞的士,导致的士司机和乘客受伤入院。而惹祸的郑中基也无法幸免,受伤入院。2002年2月,郑中基酒后情绪高涨,当遇上记者时竟使出“咸猪手”,当街调戏一名女记者。2005年8月,他与父亲郑东汉齐到跑马地泡吧,略带醉意的郑氏父子回新居时,因不满被追访而与记者爆发冲突,混乱中一名男记者声称被人击中脸颊,事后送院检查。

  陈冠希

  07年最后一夜,西装笔挺的潮人陈冠希约九时左右拖女友vincy到湾仔君悦酒店迎接2008年到来。不过两人并没有参与朋友派对,而是选择开房过二人世界。温馨两小时后,这对小情人面红红带醉意步出酒店。记者上前问陈冠希有甚么新年愿望,满腔酒气的他说:“不想见到你!”当时数十位记者上前争相拍照,其中一名摄影记者踢到铁栏,不小心碰到陈冠希,他立刻发脾气指该名记者说:“你不要打我!”在场一众传媒闻言大感错愕。此时有记者试图向edison解释只是一场误会,但他全然未有理会,还急忙拖着女友上车。当时陈冠希明显带点醉意,可是他却甘冒犯法之险,酒后驾驶,更以高速驶离现场摆脱传媒跟踪,结果险撞到记者。

  吴彦祖

  2006年6月22日凌晨0时左右,吴彦祖与alive成员尹子维、连凯、陈子聪,一行人到台北市和平东路某酒吧把酒言欢,孙国豪、张震岳也相继来凑热闹,众人一直待到凌晨3时才离开。当晚返回饭店时,因不满被记者跟拍,只见吴彦祖像个橄榄球员般地冲向大门,接着忽然压低身子,把站在门口的摄影记者挤进饭店大厅。见记者举起相机欲拍照,吴彦祖先脸红脖子粗地怒抓记者手臂,阻止拍照,后又恶人先告状地对记者大叫:“不要使用暴力!”对于吴彦祖喝醉拉人的行为,其经纪人表示,吴彦祖当天工作下来很累,摄影记者没打招呼就追到饭店大厅拍摄,吴彦祖情绪当然会不好。

  罗嘉良

  2002年12月15日凌晨,罗嘉良驾驶skyline单门跑车返回西贡井栏树住所途中,突然失控越过对面行车线,与一辆私家车迎头相撞,私家车被推后撞向路边铁栏,车尾铲上铁栏。罗座驾余势未了,再与一辆的士相撞才停下。私家车司机伤势较重,头、手受创,伤势稳定,的士司机脚部轻伤,两车司机均受伤送院。罗事后弃下座驾自行离去,警员事后登门调查。罗嘉良经酒精测试超标近四倍,涉嫌醉酒驾驶被捕,获准以五千元保释。罗嘉良在法庭上承认控罪,被法官判罚款现金八千元、停牌十五个月,兼要留案底,并实时交出驾驶执照。

  郑欣宜

  2007年1月9日,郑欣宜被香港某杂志揭露早前泡夜店后带外籍男友回家,并与外籍男友在后巷接吻及趴墙等不雅动作。关于此事,郑欣宜自己在博客中解释,那些朋友只是来港旅游,她很久没有出去玩,当日见寓所附近没有记者便与友人到兰桂坊泡夜店。欣宜形容当时玩得很开心,所以喝了一些酒并找来更多朋友。她回家时亦有点微醉,要由朋友搀扶回家。她坦言自己那一刻有点迷离和失控,称“都是顽皮惹的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