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王天林荧屏十大黑社会形象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言:11月16日,人缘甚佳的王天林导演去世了,此消息一出,震惊整个娱乐圈。作为香港演艺界德高望重的老前辈,王天林十几岁便投身电影行,做过录音、场记、助导、编剧、导演、演员……大半辈子奉献给了影视业。)

 

一提到王天林,有三个字就不由自主的蹦了出来——“黑社会”!在我的记忆里,王老所参演的电影基本上都是黑社会角色,并且都是黑社会社团中受人尊敬的元老级人物,一声“请茶”就可以将本来狰狞的社团议事场面平息下来,那气势,的确是压倒一切!现在看看他的黑社会形象是如何深入人心……

 

1  《枪火》

王天林的角色叫肥祥,很不服气高雄扮演的文哥,在荃湾商场里面,开口要2000万,还派杀手暗杀文哥,可谓妒忌心重,野心重重。后来被阿九开枪打死了,死之前,南哥叫他不要吃那么多,小心胆固醇,银河映像一贯的黑色幽默,杜琪峰不但塑造林雪的吃相,顺便也塑造了恩师的吃相。当然在本片中死也死得有骨气,死于椅子上,而后来在《黑社会2以和为贵》中死于楼梯,前者死得倒霉兼不服气,后者死得可怜兼可悲。

 

2  《暗花》

本片中他的出场,让人印象深刻,带着一副眼镜,身边也有配角林雪,两位在本片中,比较抢戏,王天林的角色给人的感觉是十分有威慑力。

 

 

3  《真心英雄》

黎明和刘青云分别打电话给他,作为中间人,是十分为难的,犹如后来《黑社会》中的吹鸡一样,左边是大D哥,右边是邓伯,左右为难。如今在《暗花》中王天林也体会了一种左右为难的痛苦,而角色名字又叫肥祥,刚好和《PTU》、《枪火》角色一样。

 

 

4  《PTU》

角色名字还是叫肥祥,出场时间也不多,就是借了电池给林雪,也算是杜琪峰有意让他在银幕上过把瘾,可有可无的角色,王天林能有如此爱徒,算是人生一大快事。

 

 

5  《夺帅》

本片可算是《黑社会》、《杀破狼》两大班底的合体,可惜强强联合未必是更强,《夺帅》除了有点动作戏和黑帮性质外,毫无上乘水准,不过还算有点Cult味。王天林在本片中也有吃相,喝饮料,还和任达华互相戏弄了一下,出场时间也不多,和串爆一同出场,刚好王天林和他都是《黑社会》里面的高层人物,王天林一贯的形象给人的印象都是社团的叔父辈人物。

 

 

6  《黑社会》 《黑社会2以和为贵》

毫无疑问,王天林也因这两部的电影的邓伯角色,而出晒位,所谓的出晒位,是十分抢戏,在众多实力派演员面前,稳重如山,犹如泰山压顶,他的叔父级辈分,注定他是备受尊敬的,是社团里面德高望重的元老级,曾经和连胜的话事人,而在《黑社会》中讲话最有权威,犹如丐帮里面的长老级人物。

 

 

7  《黑势力》

这个也就是在重复《黑社会》邓伯的角色,几乎没变化,而且他出现的镜头也是参与投票候选话事人,他身边还有余袁稳扮演的龙根哥,徐忠信扮演的坦克哥,《黑社会》的三个叔父辈都一齐来到《黑势力》里面了,虽然大家都是黑,但是黑的程度不一样,后者更重,毕竟王晶和钟少雄联手合璧还是比不过老杜。

 

 

8  《灭门》

继续社团高层的扮演,也毫无意外地出场,平平淡淡,犹如春风,轻轻地来,也轻轻地去。这也是王天林继《夺帅》之后又一次出现在黑社会电影中扮演黑社会,还是那个让人喷饭的叔父辈。

 

 

9  《98古惑仔之龙争虎斗》

扮演七叔,和同时期的《暗花》《真心英雄》中扮演的黑社会相比较,可爱了很多。

 

 

10   《金钱帝国》

在惯了爱徒杜琪峰江湖里面扮演长老,一边可爱玩耍,一边严肃沉稳,到了儿子王晶世界里面,既庄严又厚道,不愧为黑帮里面受人尊敬的长老,叔父,如此重量级肥佬,不管是身形,还是辈分,都注定王天林是受人尊敬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