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A:1913年至今的品牌历史》

80酷酷网    80kuku.com

    prada:(1913-,italy)
  创始人:marioprada
  设计师:1913年 马里奥·普拉达(marioprada) ;70年代开始 缪西娅·普拉达(miucciaprada)
  品牌线:prada ;miumiu(副线)
  品类:服装、内衣、皮件、配件


  倒三角形的铁皮标志,品牌名称下方标着 “milano”,及“1913”,这个鲜明的形象标识便是米兰又一个以完美主义著称的家族品牌——prada。

  回溯prada的历史,必须从二十世纪初谈起。当时美洲与欧洲之间的交通频繁,于是创立人mario prada兄弟便决定生产一系列旅行用的皮具产品。在运输尚不便捷的时代,mario还是坚持从英国进口纯银,从中国进口最好的鱼皮,从波希米亚运来水晶,甚至将亲自设计的皮具交给一向以品质著称的德国生产,开启了prada一贯追求完美的品牌精神。

  1978年,mario的孙女miuccia prada开始接管家族事业。miuccia在富裕的环境中长大,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从小就受到家庭的耳濡目染,对于时尚行业并不陌生。但是她受命接管prada时,并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直到1987年,miuccia prada在一次商品展览会上偶遇patrizio bertelli,一见钟情后坠入情网,最后成为人生的伴侣,也揭开了prada的新篇章。女性内心尖锐的感悟力与男性缜密清晰的逻辑思维,两者的强势互补,推动prada在时代前沿登峰造极。

  miuccia的设计总是带着反潮流的前卫性,善于从记忆中寻找灵感,并且始终贯穿着从自我出发的思维基点,使得她的设计总能脱颖而出。无论是高级时髦的运动服系列,70年代学生和空姐风格的“时装abc”系列,还是90年代初清净简单的clinical风格,miuccia都通过对传统元素的加减游戏,在设计中呈现出感性可爱的风貌。仅仅一个品牌设计,还不足以释放miuccia所有的才华和野心。1992年她推出以自己小名命名的副牌miu miu,在更加率性自我的空间里,发掘女人深层本色。

  在prada的系列产品中,皮具最令人倾心。近两年来,除了经典的尼龙提包,prada也大力开发一些流行款式,如小型购物提包,其缤纷的颜色、易保养的帆布材质,引爆了提包的另一风潮。许多业内大师都对prada皮包推崇有加,donna karen就是黑色尼龙系列的追随者。prada的鞋款也往往是鞋类流行的风向标,例如方形的楦头、楔型鞋跟、金属色娃娃鞋……都是prada所带起的风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