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兴路(我住在黄兴路上幸福)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海黄兴路(我住在黄兴路上)

“推开一扇门,点燃一盏灯,照亮一条路”,伴随着歌舞《那扇门,那盏灯》的音乐声,杨浦区延吉新村街道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台沉浸式党课日前正式首演。历时10天,来自17个居民区的居民亲身参与的这台主题党日演出终于落下帷幕。

最近,杨浦区延吉新村街道的基层干部们每天在社区忙完了接种疫苗工作后,都会匆匆赶到街道排练室。这是一次全民参与的主题党日,由街道党建办和党群中心策划,参与演出的居民来自各居民区和民间文体团队。

“我住在黄兴路上,与新中国同一年生……”上海居民自编自演沉浸式党课

演出由12位讲述人的讲述来串联,在他们当中,今年72岁的李佩蓉是年纪最大的一位。一分多钟的演讲,李佩蓉一开始总是背不出词,后来她融入了自己所生活的社区故事,很快就流畅地讲出来了。

“我是1949年生的,与新中国的成立在同一年。”李佩蓉是土生土长的杨浦人,见证了区域的发展变迁。“我家祖祖辈辈都生活在黄兴路附近,对这条路感情最深。”7岁那年,李佩蓉家搬到控江四村,当地全是农田,一眼就能看到黄兴路;每次出门乘坐公交车,也要绕到黄兴路上。“我看着它从煤渣路到水泥路,到现在开阔的马路,上海的变化真是太大了。”

退休前,李佩蓉是街道的一名信访调解员,退休后的她仍在社区居委会里充当调解服务志愿,居民们有无法解决的矛盾都会来找她帮忙。“我在延吉生活和工作了30年,延吉人有一种拼搏精神,什么都要做到最好。延吉社区创造的‘睦邻文化’,如今在全市遍地开花,这让我感到十分自豪……”

一艘小小红船驶过惊涛骇浪,穿过万水千山,最终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主题党日分为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初期、建国初期、改革开放、新时代四大篇章,结合党的发展历史,以讲述为主线,将歌舞和杂技融入其中,节奏流畅紧凑,创新融入了沉浸式的视听体验。

“我住在黄兴路上,与新中国同一年生……”上海居民自编自演沉浸式党课

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居民代表走上舞台,讲述延吉的历史和身边的居民区实事项目。今年已经90岁,曾参加过游击战的离休干部曾春景带领年轻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演出还现场连线了忙碌在疫苗接种一线的工作人员。除了现场观众以外,辖区内所有单位、居民区和两新组织通过线上直播方式收看了这场特别的党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