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能减肥吗(咖啡虽好,真的不减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喝咖啡能减肥吗(咖啡虽好,真的不减肥)

咖啡(coffee),是用经过烘焙磨粉的咖啡豆制作出来的饮料。作为世界三大饮料之一,其与可可、茶同为流行于世界的主要饮品。近年网红减肥咖啡、左旋右碱咖啡风靡各大购物平台,他的减肥效果是真的吗?

咖啡虽好,真的不减肥

我们讨论的是黑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精的那种。黑咖啡是有一定健康价值的。咖啡富含咖啡因和多酚类的抗氧化剂,对健康有很多好处,包括减少炎症、自由基损伤,促进新陈代谢等。1克黑咖啡大概含有0.4-2.1mg咖啡因。正常人体每天摄入咖啡因的上限应该在400mg左右。

科学家针对黑咖啡可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能量消耗,能够减肥的观点,做了一个实验,但结果显示即使摄入 400 mg 咖啡因,3 小时内人体多消耗的热量大概相当于半个鸡蛋多一点。半个多鸡蛋,40 千卡的热量,仅相当于一个正常人全天总能量摄入的 2%,对于减肥大业来说简直杯水车薪。黑咖啡减肥的说法也就不攻自破了。

咖啡虽好,真的不减肥

关于“网红减肥咖啡”,我们在购买咖啡的时候,要注意这个咖啡是否是单纯的黑咖啡,是否还是加了其他成分的话,要注意生产厂家是否正规,产品是否有正规的批号等。有些很火的网红减肥咖啡,尤其是通过非正规渠道购买所谓的“减肥咖啡”,打着原装进口名号的,一般人也很难分辨里面到底加了什么成分。

近期曾有报道称,喝了网上买的“减肥咖啡”后出现身体不适,后来咖啡中被查出来我国禁止的药物成分「西布曲明」,很危险,它副作用很大,会增大心脏病风险,严重时甚至致命。

咖啡虽好,真的不减肥

减肥还是管住嘴迈开腿,不要寄托在咖啡身上了。

那关于正常喝咖啡我们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①切忌在空腹时喝咖啡

因为咖啡会刺激胃酸分泌,尤其是有胃溃疡的人更应谨慎。饮用时,要根据个体情况适可而止,总的来说在营养学中还是强调均衡饮食而少用辛辣刺激食物。因此喝咖啡应选择两餐之间单独饮用。

②切记咖啡不宜与茶同时饮用。

茶和咖啡中的鞣酸可使铁的吸收减少,单宁酸会使钙吸收降低。

③咖啡不可以与布洛芬同吃。

解热、镇痛消炎的常用药布洛芬对胃黏膜有刺激作用,如果服用布洛芬后立即喝咖啡、可乐,会加剧对胃黏膜的刺激。

④高血压患者应避免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喝含咖啡因的饮料。咖啡中的咖啡因可能导致血压上升,若再加上情绪紧张,就会产生危险的相乘效果,甚至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⑤老年妇女——咖啡会减少钙质、引起骨质疏松。

最后咖啡虽好还是要适度适时适量饮用才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