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近乎病态的时尚》

80酷酷网    80kuku.com

    走在空气冷冽的柏林街头,黑色地铁、白色鸽子、苍灰天空、前方赫然出现腥红的禁止标示……这就是高级男装 dior homme的品牌图像,对于设计师 hedi slimane来说,呼吸一口berlin的忧郁空气,就能立刻注入无尽的设计灵感。

  christian dior这个来自巴黎的经典 fashion house,自从2000年7月发展出男装系列后,整个品牌的气势达到颠峰,除了继承dior精品的奢华概念外,设计师 hedi slimane主导的瘦削形象与摇滚氛围,带动了男装市场的时髦纪元,连 chanel的设计师karl lagerfeld也努力甩掉赘肉,就为了穿上dior homme. hedi slimane不但热爱摇滚,也着迷于摄影,开过多次摄影展的他,最大的心愿是成为记者,反而从来没想过要当服装设计师,他最初修读古典文学,其后转修政治科学与修读艺术史,他在自1989至 1995年担任josélévy与jean-jacques picart的助理后,才华备受瞩目,于数件不同项目中担任服装顾问,1997年7月,hedi slimane被任命为yves saint laurent左岸男装(rive gauche homme)的艺术总监,在发表2000/2001年秋冬的“black tie”系列后,他功成身退并加入 dior,担任男装创意总监。

  为dior男装奠下基础后,hedi更多方尝试,除了设计表款,还在伦敦的dover street market店中,陈列了名为f-system共七款各限量10件的家具系列,才刚推出,elton john就立刻将整个collection买下。而他所著的《stage》更在巴黎almine rech艺术馆展出,2005年5月6日,libération日报邀请hedi slimane担任该报这天的总编辑,介绍新的伦敦场景。

  hedi slimane设计的dior男装,带有一种近乎病态的纤瘦,充满性别暧昧的影像,简洁利落的配件,却装着朋克摇滚的颓废灵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