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奇迹(高旋中子星,一起来看宇宙的奇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宇宙的奇迹(高旋中子星,一起来看宇宙的奇迹)星系对撞、六角风暴、高旋中子星,一起来看宇宙的奇迹

“毅力”号刚刚登陆火星,它将在那里寻找生命的迹象,但空间的一些奇异的现象远非如此。

星系对撞、六角风暴、高旋中子星,一起来看宇宙的奇迹

木星正在缩小的红斑

据Space的报道,曾经,木星的这一特征比地球宽三倍,而且在过去的几个世纪里,这一特征一直在缓慢地缩小。这一惊人的发现可能听起来很奇怪,直到你意识到大红斑(GRS)实际上是一个巨大的风暴——实际上是一个气旋。这是地球上发生的许多高压系统风暴之一,由于所有的气体将其归类为气体巨行星。GRS实际_上已经肆虐了大约300年。

尽管它的宽度正在从目前令人难以置信的8000英里缩小(或者说从三个地球缩小到一个地球),但预计短期内它不会自我毁灭,事实上,它还在扩大。

星系对撞、六角风暴、高旋中子星,一起来看宇宙的奇迹

太阳系最热的行星

地球的平均温度是58.6华氏度(即17.8摄氏度)。与此同时,在太阳系最热的行星金星上,温度为842华氏度(或450摄氏度)。现在还没有热到熔化钢的程度;需要2500华氏度才能达到这个温度。

但它的温度足以融化铅,比我们所知的任何生命所能承受的温度都要高。据BBC Earth报道,地球上的极端微生物可以在高达206华氏度的温度下生存和繁衍一一至少这是科学家们测量到的最热温度。金星的热量之所以如此奇特,是因为它甚至不是离太阳最近的行星(那就是水星)。但它的超厚大气层阻隔了温室气体,使其变成了一个闷热的行星。

星系对撞、六角风暴、高旋中子星,一起来看宇宙的奇迹

高速旋转的中子星

中子星是大质量恒星爆炸死亡后形成的。它们的密度超出人们的想象——根据Space的说法:其密度之大,相当于一茶匙的恒星(重量达10亿吨)。(这一茶勺的恒星,可能喝不了,因为喝了可能会头疼)这些恒星的引力也比我们在地球上感受到的强20亿倍。但也许关于它们最惊人的太空事实是它们的旋转速度:每秒43000次,由产生它们的爆炸启动。然而,这种速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

星系对撞、六角风暴、高旋中子星,一起来看宇宙的奇迹

冰火山

我们习惯认为火山喷发出炽热的熔岩,因为这是它们在我们地球上的主要功能。但在太空中,火山可以喷出甲烷或氨,这些物质在喷发时冻结,变成冰冻的水蒸气和“火山雪”。这些现象被称为冰火山,在地球前所未有,在这里非常普遍。

它们存在于冥王星、土星的卫星土卫六、木星的卫星木卫二和木星的卫星土卫六上。木星的卫星木卫二和木星的卫星土卫六极其活跃,有数百个喷口,NASA的飞行器已经实时捕捉到其中一些喷口喷发,冰冻的蒸汽羽状物延伸约250英里。虽然强大的地心引力可能是造成冰火山的原因之一,但没有人十分确定冰火山的成因。这和从太空看暴风雪一样酷吗?

星系对撞、六角风暴、高旋中子星,一起来看宇宙的奇迹

星系碰撞

我们的银河系距离最近的仙女座星系有250万光年。然而,天文学家说,我们正处于碰撞的轨道上,总有一天会摧毁我们所知道的两个星系。这两个巨大的实体正在以每小时25万英里(40.2万公里)的速度向对方加速,当它们相撞时,它们会冲向各自的恒星一些恒星和行星无法在这个过程中存活下来。最终,在大约10亿年之后,这两个星系将成为一个全新的、无法辨认的星系。据《国家地理》报道,撞击在40亿年后才会发生。(我们是无缘见到这种壮观了)

星系对撞、六角风暴、高旋中子星,一起来看宇宙的奇迹

萎缩的水星

曾经有一段时间,科学家们认为地球是太阳系中唯一一 个构造活动的行星--也就是说,通过地壳下板块的运动释放热量,这使行星的表面变形并导致其收缩。然而,我们现在知道,我们不是唯一一个难以置信地萎缩的星球。水星也在收缩,这个细节科学家是在201 6年才知道的,当时信号是宇宙飞船绕水星运行后发回了数据。这些数据“揭示了被称为断层陡崖的类似悬崖地貌”。由于断层陡坡相对较小,科学家们确信它们不是很久以前形成的,在太阳系形成45亿年之后,行星仍在收缩。”

星系对撞、六角风暴、高旋中子星,一起来看宇宙的奇迹

土星的六角风暴

当你想到风暴时,你想到的是什么形状?

在地球上,我们已经习惯了龙卷风和长长的椭圆形飓风,它们在天空中绵延。但正如你所料,外太空的情况有些不同,风暴也是如此。在巨大的气体行星土星上,一场风暴在北极肆虐了至少40年。

而且它的形状很奇怪一一六边形,所以科学观察者称它为,“六边形”。为什么会有这种不寻常的形状?根据新的研究,这可能与该行星的湍流气体有关,或者与“纬向喷流"有关,这种喷流向下延伸数公里,进入高压区域。

星系对撞、六角风暴、高旋中子星,一起来看宇宙的奇迹

闪烁的星空

想知道为什么星星会闪烁而行星不会吗?那么这个空间是为你准备的。事实是,如果你自己在太空中,你不会看到星星闪烁。这种现象的发生只是因为地球的大气层。

一颗恒星的针尖大小的光撞击到我们的大气层后,只会被它折射,以之字形的速度飞驰而去。这就是我们感知到的闪光。然而,在我们看来,行星比精确点要大得多,所以即使它们的光在撞击我们的大气层时也是曲折的,但这些运动会相互抵消,所以我们只能看到稳定的光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