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发现了(优秀作文:我发现了一个大文豪)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文 我发现了(优秀作文:我发现了一个大文豪)

小学四年级优秀作文:我发现了一个大文豪

最近,我发现了一个“大文豪”。只见他修长的身材,浓浓的眉毛,大大的眼睛,还有一对招风耳。他非常聪明,出口成章,一提起写诗就兴奋不已。

这位“大文豪”与别的作家不同。不懂散文,不懂议论文,不懂说明文……但他写的现代诗尤其好,文字优美,韵律和谐,情感丰富,道理深刻。在他的诗中,总能感受到作者对大自然的热爱,对生活的感悟,对童真的向往,这真是独一无二的诗篇啊!《风筝》、《黄》和《谁最美》都是他的代表作,告诉你一个小秘密,这位文豪正准备编一部小诗集呢!

《风筝》表达了对童年的向往,作者觉得童年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一幕,所以他把童年写得那样美好,小孩牵着风筝在草地上奔跑,他是那么自在,无忧无虑啊!每个孩子在他的笔下都是开心畅快的。他的诗还蕴含着深刻的道理,《黄》中告诉我们做人要勤劳,同时还讽刺了那些不劳而获的人。《谁最美》既批评了那些骄傲自大的人,又告诉我们“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的道理。读了这位文豪的诗,相信你一定会收获满满。

哈哈,这位著名的“大文豪”就是我啦!起初我就发现自己对诗歌有很大的兴趣,后来我尝试写了几首诗,听了老师的点评之后,我发现自己的确在诗歌方面有一定的天赋,现在我发现自己写得越来越好了!目前我还只是家里的“大文豪”,将来我要当中国的“大文豪”,为祖国写下更多美丽的诗篇!

点评:

文章叙述了自己在写作诗歌方面的尝试和成绩,描写生动。少年时期,正有激情,是写诗的黄金时期,贵在坚持,写出新意,不可骄傲哦。

小学四年级优秀作文:我发现了一个大文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