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如何补水(每天给脸怎么补水)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知道水分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参与新陈代谢的物质之一,也是人体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水大约占人体体重的70%到75%左右,正常的新生儿体内含水分量最多,约占总体重的80%左右。所以当你在羡慕新生儿的肌肤是,看看你体内的水分是否有跟上。如果你连成年人的70%都没有达到,那你就应该好好补水了。

另外,人体内的水分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少,所以这

个时候不注重补水,皮肤就会越来越干。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做好皮肤补水呢。

清晨起来一杯水

睡了整整一夜,肌肤和身体也整整一夜没有摄入水分。皮肤会觉得干干的。这个时候喝上一杯水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更可有效补充水分。 早晨最好喝白开水,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释,纠正夜间的高渗性脱水,补充夜间因呼吸、排汗、泌尿所丧失的水分。

洗脸 保湿 锁水

早晨洗脸的时候,最好选择一款温和、清洁的洗面奶,对于肌肤清洁保湿至关重要的,令外洗脸时候的水温也很关键,最好选择温度比体温稍低的温度,然后立刻拍爽肤水。值得注意的是补水后锁水也是至关重要的。光补水只能让水分停留在皮肤表层,而锁水保湿才能真正的维持皮肤的水分。

多吃低糖水果

想要给皮肤进行有效补水,可以适当吃一些水果。有些水果中含有的水分和维生素能够为皮肤深层补水保湿。但是要注意糖分高的水果会消耗更多的水分,可以吃一些含糖量低的草莓、葡萄、柑橘等。

养成喝水习惯

喝水也是从内而外补充水分的重要方法,不要等到渴了的时候再喝,最好养成定时喝水的习惯,不给肌肤任何缺少水分的机会。如果自己都不清楚每天摄入的水量的话,建议把自己的水杯换成大杯吧。比如400ml 的杯子,只要喝3 杯就已经不知不觉满足了一天基本的水分需要。

保湿面膜不能少

面膜是简单有效的补水方式,尤其是在冬季这样一个干燥的环境下,一个补水面膜就可以改善肌肤的干燥,拯救原本因为缺水而变得糟糕的肌肤,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控制使用次数, 面膜并不是敷得越多越好,因为每天敷面膜会导致肌肤的代谢发生紊乱。所以一周最好不要超过三次。

睡觉也补水

想要给皮肤有效补水的话,可以在睡觉的过程中也持续给皮肤补水。一整晚下来皮肤很容易缺水,如果在卧室放上一盆清水的话,可以以增加室内的空气湿度,从而有效促进肌肤补水保湿。另外睡前也可以涂抹具有很好的补水效果的睡眠面膜或面霜来帮助补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