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高峰(上班高峰,下班高峰)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班高峰(上班高峰,下班高峰)

一个人这辈子有两个高峰:上班高峰,下班高峰

有人说,一个人这辈子有两个高峰:上班高峰,和下班高峰。

挤过地铁的人走知道,无论是清晨睡眼朦胧的面对世界,还是傍晚拖着疲惫的现实回到床上。只要人一上了地铁,在摇摇晃晃的社会中观察着与你类似的人生时,总会有一种力量去让你清醒:哪怕这个清醒是暂时的。

做公共交通的人挤人,开车的车挤车。在大城市生活过的人都知道:奋斗就跟上班一样,坚持着挺住了,总会到站的。

不讲故事,不讲那些都市里某某某的随感随想。我想跟大家说说一些概念上的东西:还是从标题上来谈吧。

关于早起,也就是需要经历早高峰的人们是一天中最辛苦的时候,这主要是因为两方面:一方面睡不醒的是自由。另一方面是早起的奋斗,这是一种虽然面带微笑但内心还是在艰难适应的奋斗。

一个自由,一个奋斗,诠释了人们在早高峰所需要面对的问题:放弃睡眠的自由,换取心安理得的奋斗。

可现在又出现了一个问题:奋斗可能是心安理得的吗?放弃睡眠的自由,是否值得呢?

我们接下来看看对应早高峰的另一个人生的“大时段”:晚高峰。

晚高峰是一天之后的收尾:很累,很烦,但也很兴奋,因为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也许有些人还需要回家继续加班,但想想不管怎么说离开了公司,忙完了,终归会有一个自由的时刻让自己挥霍。

一个人这辈子有两个高峰:上班高峰,下班高峰

晚高峰的累与烦,是你奋斗之后的阶段性“胜利果实”,你体会了为什么累,也明白为了什么而烦,你所有的累与烦都是有据可依的,都是有价值的精力与情绪的付出。

累是累,困也是困,怀疑努力是否有效也是完全有理的。但是当你下了班,看到了许许多多像你一样的人们,你们一起下班,一起回家,一起体会这生活上的艰辛时。

有些道理,不如不说。

记得以前有一档节目叫做《七日》,说生活就是一个七日接着另一个七日。

不管是早高峰的车水马龙,还是晚高峰的人头攒动。

都将你和你身边每一个人的故事,汇聚成每一个七日。

一个人这辈子有两个高峰:上班高峰,下班高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