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头疼怎么回事(一出汗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夏季出汗多,莫被天热“忽悠”了,出汗伴随这8个症状,暗示身体出大问题

文 | 赵桂芝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副教授

冯阿姨今年68岁,平时跳跳广场舞,公园散散步,身体还算硬朗。

这段时间天气比较热,冯阿姨总是出汗不停,尤其是晚上睡觉时,经常大汗淋漓,老伴儿说她太夸张了:“衣服穿得也不多,家里又开了空调,你咋出这么多汗呢?”

除了多汗,最近冯阿姨还有些失眠。老伴儿不放心,陪她到医院检查,医生听了症状描述,让冯阿姨做了一系列检查,结果出来后,冯阿姨竟然被诊断为甲亢。

当我们身处在温度较高的环境之中,或者由于运动、情绪紧张等因素导致体内产热增加,这时体表的汗腺就分泌出汗液,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用以散发热量、调节体内温度,同时还能带走身体代谢产生的垃圾。

也正因如此,大多数人对出汗问题并不在意,殊不知出汗的背后,可能另有隐情。

01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并发自主神经病变时就会出汗多,尤其是上半身出汗多。这是由于糖代谢障碍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使汗腺分泌增加所致。血糖高导致代谢率增高也是多汗的原因之一。

02

甲亢

夏季出汗多,莫被天热“忽悠”了,出汗伴随这8个症状,暗示身体出大问题

即甲状腺功能亢进。一般来说,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代谢加快,周围血流量增加,必然会促进机体的散热,出现多汗症状,而且还表现为精神紧张、性格改变、烦躁不安、注意力不集中、难以入睡等症状。

03

嗜铬细胞瘤

其常见的症状就是淋漓多汗,出汗具有阵发性,有时也会持续性出汗,还可能出现心慌、手抖、四肢发凉等。此病发作时常伴有明显的血压升高,以及因此而引起的头痛症状。

04

心脏病突发

出汗并伴有胸痛可能是心脏病发作的预警信号。这是血管迷走神经的过度反应,同时会造成心率和血压的骤然下降。此外,处于严重疼痛状态(如脑出血或急性阑尾炎)的病人也会出现血管迷走神经的过度反应。

05

神经功能紊乱

如果你发现自己在天气不热或没有其他因素诱发时也出汗,很有可能是多汗症引起的。患者总是感到身上潮湿,天气炎热、体育锻炼或焦虑时会加重。

06

更年期综合征

夏季出汗多,莫被天热“忽悠”了,出汗伴随这8个症状,暗示身体出大问题

妇女步入更年期,卵巢功能逐渐减退,可出现不同程度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导致潮热多汗。此外,女性在月经期或月经来临前也爱出汗,与雌激素水平低有关。

07

佝偻病

血钙低可使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从而促使汗腺分泌增多。患儿同时有烦躁不安、易惊、头发稀少等表现。

08

低血糖

这种现象常发生在糖尿病人身上,糖尿病患者若过量使用胰岛素或降糖药物便可能发生低血糖。

通常以交感神经过度兴奋为主要表现,发作时因血糖突然下降刺激交感神经兴奋,释放出大量肾上腺素,可导致出汗增多。

09

某些药物的副作用

抗抑郁药引起出汗是因为它会增加压力激素的分泌。治疗口腔干燥的药物、感冒药、铁剂和抗生素等,突然停服也会导致出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