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积分(淘宝积分淘宝积分过期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淘宝积分(淘宝积分淘宝积分过期了)

支付宝、淘宝、飞猪等都是很多人购物、支付的常用工具,虽然它们同属阿里巴巴旗下,但会员和积分体系却是「各自为政」,很多人平时也懒得花心思研究其区别和用途。

别让你的淘宝积分过期了!这么用,可以省下好几千

事实上,了解这些会员的权益和积分的用法,可以让我们从中获取一些福利。本文将带你深入了解支付宝、淘宝、飞猪这三大产品的会员及其积分用法。

懒人目录

  • 芝麻信用

  • 蚂蚁会员

  • 淘气值

  • 飞猪积分

支付宝

支付宝有两套积分系统:芝麻信用和蚂蚁积分。严格来讲,芝麻信用不能算是会员体系,而属于征信系统,鉴于大家对它接触得比较多,我们也一并列入积分系统介绍。

芝麻信用

更新周期:每月 1 次

更新日期:每月 6 日

别让你的淘宝积分过期了!这么用,可以省下好几千

芝麻信用没有什么会员等级之分,但会有一个对应的信用评级,而「芝麻分」的高低则决定着你能享受到的福利的多寡。

芝麻分对应评级:

  • 350~550 分:信用较差

  • 550~600 分:信用中等

  • 600~650 分:信用良好

  • 650~700 分:信用优秀

  • 700~950 分:信用极好

影响芝麻分的因素主要有身份、履约能力、历史、人脉和行为五大要素,因此要想提升芝麻分,就需要从这几方面入手。

身份:完善学历、工作单位、驾驶证,提供的信息越多,越有助于获得高分,但相应地,你的个人隐私也暴露得越多,这就要自行掂量了。

履约能力:与资产挂钩,可以提交公积金、车辆信息、房产信息等,证明你有足够的支付、偿还能力,但官方的说明中未提及还信用卡账单可以提高芝麻分。

历史:使用各种与芝麻信用相关的服务,例如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免押金入住等,系统通过你过往的履约行为来判断你的靠谱程度。

人脉:官方的说明比较含糊,但蚂蚁金服明确表示过单一维度的转账行为无助于提高芝麻分,也有说法称多结交芝麻分高的朋友会有帮助,建议大家不必在这方面多花心思。

积分用途

芝麻分的主页显示我在广州有 189 个信用卡服务可用,不过这些服务大部分与免押金、押金减免有关,比如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租车、入住酒店等,芝麻分达到一定标准(一般是 650 分以上)即可获得押金免除的权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