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inistrator什么意思(Administrator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administrator什么意思(Administrator是什么意思)

玩转电脑

关注铅锤哥,轻松学电脑

之前一直说的硬件比较多,有粉丝留言说很久没说过软件和系统方面的文章了,今天铅锤哥说下有关系统和软件的吧。

很多电脑新手朋友在看到电脑注销后,会有一个Administrator登录账号,对Administrator是什么意思不解,今天铅锤哥就说说这个Administrator账号。

铅锤哥:Administrator是什么意思?

对于使用微软操作系统的计算机而言,均有一个Administrator账号,简单的说Administrator就是管理员账号,拥有电脑最高管理权限,属于系统管理员,安装操作系统时,都会自动生成该账号。

另外说说一个小知识,在windows系统里,名字和路径都是不区分大小写的,所以这个administrator和AdMiNIsTratOR对于系统来说也是一样的。

铅锤哥:Administrator是什么意思?

不过,自从Win8开始,微软开始推行在线账户,现在Win10在第一次开机时就会让你自定义名字,或者使用微软在线账户登录,administartor已经不登上台面了,不过这个账户还是会在后台自动生成。

Administrator对系统的安全性非常重要

Administrator管理员账号对电脑安全起着很大的作用,很多黑客均是盗取Administrator管理员账号对他人电脑或者服务器进行入侵,由于Administrator管理员账号拥有对电脑最高管理权限,因此只要获取到该管理员账号,就可以获取到电脑中的任何信息,因此一般在服务器领域均十分注重该账号的安全。

从Windows NT时代就开始使用

铅锤哥:Administrator是什么意思?

起初在DOS操作系统的年代里,很少用这个单词,但是到了1993年的Windows NT及以后的Windows系列系统就开始使用“Administrator”用户名作为系统默认的管理员,后来就为了省事,简单的缩写为“Admin”慢慢的各种各样的需要认证的软件都使用“Admin”、“Administrator”、“Guest”等单词来作为软件默认的用户名。

Administrator的简写形式是Admin,中文意思就是“系统管理员”。即所谓的“超级用户”。

administrator是该计算机拥有最高权限的账户

以XP系统为例,每台电脑装上XP系统后,在你自己新建的账户外,会自动新建一个叫administrator 的管理计算机(域)的内置账户,它平时是隐藏的,它是计算机管理员的意思,是拥有计算机管理的最高权限,我们新建的账户都是在它下派生的。

它的用途主要用于当常用账号下无法解决问题时,就会进入administrator账户,在这里账户里任何操作都是允许的(一般是在安全模式下进行的开机一直点按F8,选择安全模式,即可进入.维修电脑时多用).它的密码默认是空,可以在 控制面板-用户账户 里面设置密码,建议设置密码.

在开机后选择登陆用户界面时,按下Ctrl+Alt+Del,可以打开用户登陆框,输入administrator和密码(若无密码无须输入)即可进入administrator账户.

把Administrator改成其他名字,可以增加安全性

对安全性有要求的朋友,可以把Administrator管理员账户名改成其他名字,例如改成“angelasb”,这样系统将更安全些,主要是针对服务器领域,对安全要求很高的场合值得推荐,个人家庭用户也可以不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