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不负卿是什么意思(不负春光经典诗句)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负春光不负卿是什么意思(不负春光经典诗句)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爱美是人的天性,美好的事物总是让人心情愉悦。对待喜欢的事物,每个人有着不同的态度,一种只站在远处观望,默默喜欢;另一种喜欢到极致,不弄到手不罢休。

最近与好友频繁出入花鸟市场,只为不辜负这无限美好的春光,购上几盆心仪的花,装点那空旷的阳台。

这位好友可是号称命里带“火”的家伙,那一手辣手摧花的本领,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境界,种啥啥不活,她曾赌气说:“再也不种花了,不要跟我炫耀你种的花有多好!”

曾经的豪言壮语,在踏入花木城后,已化为那空中的泡沫眨眼不见了。“这好看,这也好看。”那双冒着粉色爱心的眼睛,已经被眼前那绚丽的花草给勾走了。

最是一年春好处,不负春光不负卿

在这之后,一发不可收拾,花木城、某宝上购得的花,先后入住家中两个原本就不宽敞的阳台。“要是有个独立的阳台就好了!”

不知道养花的人,是否都有同感,巴不得把所有看上的花,通通搬回家中,奈何家中空间有限,这时便萌生出换大房的冲动。

各位小主已入主东宫,接下来就要奴家好生照料了。听店家说,种大丽花需要湿土,一位友人竟真的搞了一小桶水,把土一点点弄湿,再把种球种进去。

这悉心照料的劲头儿,跟养孩子没有区别。每天清晨醒来,便衣衫不整地跑到小阳台,对各盆小可爱依次行注目礼,有时还伴以轻柔地抚摸。

这种场景总让人忍俊不禁,是不是有种走火入魔的感觉?或许这就是养花的欢乐。

最是一年春好处,不负春光不负卿

可养花并不全是欢乐,刚买回的花需要给它换上大小合适的盆,盛满花苞的植株,店主通常不建议马上换盆,理由是:等花开后再换盆,这样不影响花朵的正常开放。

虽然心里接受了,但是控制不住那蠢蠢欲动双手,这么小的盆,会不会影响它的根系发展啊!于是,在无人监督下仍旧偷偷换了盆。

刚买回的钻石玫瑰,没养多久就枝叶枯黄了,是生病了吗?还是水浇多了?各种疑问缠绕心头,于是花奴们着急忙慌地寻求度娘搜索各种解决良方。

原来钻石玫瑰对水要求严格,过干则枯,过湿则伤根落叶,为了更好地检测土壤的湿度,小白们常常是用手伸进土壤切身感受它的湿度。

一入花坑深似海啊!花木城的品种虽多,却不及网上的千分之一。

最是一年春好处,不负春光不负卿

前几日好友从网上买新买了一盆月季,对着图片看总好像少了些什么:“这不对版啊!”

与店主几番咨询后,竟被嘲笑是小白,两人都抱着不好商量的态度,最终协商退货,真是网购有风险啊!

养花过程中,最让人苦恼的是,美丽的花儿长虫啦!蚜虫、红蜘蛛、卷叶蛾......还有些说不上名来病虫害。

在照料这些小花的过程中,不禁让人感慨,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世间万物皆有灵性,皆在彼此的互动中给予对方关怀与温暖。

愿屏幕前的你,也总能被温柔以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