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电子化注册(护士电子化注册攻略)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护士电子化注册(护士电子化注册攻略)

为你详细讲述如何进行护士电子化注册。

护士电子化注册攻略,来,走一遍!

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出计划到2018年6月,全国全面实施电子化注册管理,覆盖所有医疗机构、医师、护士。多地区已经开始实行护士电子化注册,但是很多人对于护士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的使用并不了解。

注册步骤:

1.打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网,网址:http://www.nhfpc.gov.cn/

护士电子化注册攻略,来,走一遍!

2.点击“国家卫生计生委电子化注册系统”(网页右下角)

护士电子化注册攻略,来,走一遍!

3.点击护士个人端入口:

护士电子化注册攻略,来,走一遍!护士电子化注册攻略,来,走一遍!

4.新用户点击注册新账号:

5.输入个人的姓名、身份证号及验证码后确定注意:姓名不是用于登录的用户名,用于登录的用户名会在下一步骤填写

护士电子化注册攻略,来,走一遍!

6.系统通过验证后进入注册页面,按要求输入个人相关信息后确定继续:

护士电子化注册攻略,来,走一遍!

7.这是您登录系统的重要凭证,请牢记!然后点击下一步:

PS: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请各位务必截图保存/手机拍照自己的信息!

护士电子化注册攻略,来,走一遍!

8.用户登录并验证到资格或职业信息后,需验证手机号:

护士电子化注册攻略,来,走一遍!

9.验证手机完成后,需输入执业资格证的证书编号,进行下一步验证:

护士电子化注册攻略,来,走一遍!

10.验证完护士执业证书编号后,需要验证账号的激活码。这个激活码需要向所在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一般为医院护理部,可先咨询各科护长)索取。

如果你完成了以上所有步骤,恭喜你,你的账号就注册完成了,剩下的就是等待执业机构的确认及卫计委的审批了。

PS:如果您是目前未注册且并不属于2008年5月之后护士考试通过的人员,需到省级卫生计生委直接办理注册后方可进行护士的账户注册。

注册后功能使用:

1.可查看护士个人的职业信息,包括职业资格考试时间、教育经历、工作单位、工作经历等;

2.安全设置可修改登录密码、手机号、邮箱;

3.可修改个人信息(可上传相片哦,不用再是丑丑的考试照片了),但需执业所在的医疗机构审核后才可以生效;

4.可进行个人业务的申请。

个人业务包括以下几种情况:

1.首次注册:通过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组织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可以申请护士首次注册。并需具备护士条列规定的其他条件。

2.延续注册: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执业的,应当在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届满前30日向执业地卫生计生委申请延续注册。

3.注销注册:护士有行政许可法规定的应当予以注销执业注册情形的,原注册部门应当依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注销其执业注册。

4.变更注册:护士在其执业注册有效期内变更执业地点的,应当向拟执业地卫生计生委申请变更注册。

5.重新注册:被注销执业注册的护士,如果在参加相关培训后,需要重新注册的,可向执业地卫生计生委申请重新注册。

6.军队武警护士变更到地方申请。

怎么样?够不够详细,以下是简单版流程图:

护士电子化注册攻略,来,走一遍!

对于护士电子化注册,有些美护可能想着反正现在执业证没过期,等时间到再说。其实既然国家有了规定,而且也开始注册了,美护们还是有时间就先进行注册,别等着最后塞车时段,急急忙忙出错就不好了。

当然,有的地方每个医院注册的时间不同,请各位注册前先看看医院的消息哦~

电子化注册让管理更加规范有序,使申请、办理的时间缩短。虽然看着是以前护理部帮忙做的事情现在都要自己弄了,但是,信息的电子化才更有利于医疗管理全过程动态化和信息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