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元甲有几个儿子和女儿(霍元甲祖籍是哪里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霍元甲有几个儿子和女儿(霍元甲祖籍是哪里的)

心中有武侠梦的人肯定都认识这一个人,霍元甲,这位大侠可是很爱国的人,他的故事小编就不多叙述了,今天小编带大家来看看他的后世子女们的情况,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霍元甲后代子女如何?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看过霍元甲相关影视剧的人,其实应该知道霍元甲的妻子说法比较迷,很多的人都争执不休,到底霍元甲老婆有几个无从得知,但是最官方的说法其实就是一个,就是相隔村庄的王氏。王氏的相貌是一流的,身高高挑而且非常地道的人,一生过得非常简朴,嫁给霍元甲没有享什么福,没回做饭定然是他下厨,虽然影视剧中说生活不错,但其实也就是那样,生活还是比较艰苦的。两个人婚后育有两个儿子三个女儿。

霍元甲后代子女如何?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先说女儿,霍元甲有三个女儿,大女儿的名字叫做东清,二女儿名字叫做东琳,三女儿名字叫做东琴,三个人基本上都是陪伴母亲在家继承祖业。大儿子的名字叫霍东章,大儿子不同于父亲,他对武术没有多大的兴趣,不愿意学习武术,是一个非常老实的人,在长大后继承了父辈家业一直在老家陪伴母亲。

霍元甲后代子女如何?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次子的名字叫霍东阁,这是一个从小就非常聪慧的孩子,继承了父亲的衣钵,文武双全,跟随学习的是霍元甲成名的霍家拳,在武术上造诣不错。在当时清朝饱受战争摧残,霍东阁无法忍受这样的场景,所以在上海待了一段时间教授武术,之后便带着霍东章的儿子去往了南洋,在那里开创了精武会。开创的过程非常的顺利,因为战乱四起,霍东阁也动起了习武人救死扶伤的特性,又开创了医馆救治人们。

霍元甲后代子女如何?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医馆成功了之后,叔侄两个人渐渐的把工作的重心放到了医馆上,后来这一脉就一直留在南洋。如今国内依旧习武的人是霍元甲的玄孙女,名字叫霍静红,她在天津商业大学里面任教,一家人定居天津。虽然她习武,不过并非是霍家的拳法,也不是父亲的迷踪拳,她觉得习武没有必要局限于一种形式。目前除了在外的一脉,国内最具权威的是霍元甲的直系曾孙,也就是霍东阁的亲孙子霍文亭的儿子霍自正,这一位可以说是最权威的霍元甲后代了。

霍元甲后代子女如何?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虽然霍家后人习武之风落下了,不过精武会的人可没有忘记,虽然霍元甲已经长眠地下,但是精武的精神还是延续至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