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蜗居(蜗居的真正含义)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是蜗居(蜗居的真正含义)

蜗居”的字面意思是蜗牛居住的地方,即蜗牛的壳,是一个很小的地方,用于当代人的生活中,我认为是指一个人或一个群体的个人或个体生活空间,是“小天地”。
就像一个人每天蜗在自己的租的房子袭里,不出去逛商场,不去看电影,注重自己的小家庭,很少和人交往...把节省下来的钱,主要用于家庭,买一套自己的窝“房子”,从而,有了一个固定的家.然后一辈子就为了这个“窝”去努力奔波,现在流行的“房奴”,就是这个趋势的典型代表...

十年前看《蜗居》,十年后看《蜗居》,你看明白了什么

蜗居词意

《蜗居》中电视剧直面当下社会热点话题,反映在房价飙升的背景下,普通人在都市生活中历经的种种波折,你可以在《蜗居》中看到婚姻在物质前缴械投降,看到爱情在权钱中质疑崩塌,本该为爱情、亲情和道德驱使利用的物质财富都反过来吞噬它们。

剧情几乎集结了当下社会的所有关键词:小三、高官、房奴、腐败,房子,爱情,物质,金钱,亲情,权利

这样有意思的一句话:明明不是物质的两个人,却总是因为钱发生冲突。

十年前房价是多少,你买了吗?

没有吧

十年前在学校陪你谈最美好恋爱的那个人现在还在身边吗

没有吧

十年前选择呆在大城市还在选择会自己的小县城

大城市吧

好多人说当年看懂这部电视剧的现在都是大老板了,十年前看到了背叛,十年后却看到了现实

背叛

人无所谓专一,只是诱惑的程度不够;女人无所谓忠诚,只是背叛的筹码太低。

这是背叛,更是现实,现实中的背叛。

生活让海藻明白五十块钱的内衣和五百块钱的内衣本质的区别。

宋有权有势有钱,和海藻认识不长却愿意给到海藻所有的帮助。而且很有男人味,方面都很大方,她需要钱,给就是了,五万,十万只要海藻需要

另一方面小贝,小贝对海藻的爱不容置疑,但面对海藻想帮助姐姐,他却又显得那么冷漠,自私。小贝不能理解姐姐在他心目中的感情,对海藻而言,姐姐就是母亲呀,从小照顾她,保护她,爱着她,帮助他,姐姐需要她的帮助,她也应该回报姐姐。

十年前看《蜗居》,十年后看《蜗居》,你看明白了什么

小贝,宋思明你会选择哪一个

现实

最让人感到担忧和难过的海萍,海萍海藻的姐姐和男朋友都是名牌大学毕业,找个好工作竟也是如此为难,更是为了呆在大城市苦苦奋斗,些许年过去买房钱还是差一大半,最终海萍经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在大城市稳定立足了。最经典还是海萍姐姐的一番话语:永远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他说不管在任何年代,在任何社会,在任何经济环境下,投机的风险永远大于投资,他说也许从短期来看,一次投机也许会让你获利很多,但是从长远来看,任何一次投机,就会造成你全盘皆输。

十年前看《蜗居》,十年后看《蜗居》,你看明白了什么

现实是怎么努力奋斗节俭钱都不够

《蜗居》里面的情节和事都蛮生活化的,从小事可以分辨出每个角色对待生活的态度,生很简单,活也很容易,就是生活不简单吧。觉得凡事都不该走捷径,还是应踏踏实实。

电视剧折射出的现实问题

1、为了金钱,失去了爱情到底值得吗?

2、小贝和宋思明你会选择哪一个作为恋人?

3、《蜗居》真实表示出大城市从来不属于‘’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固态硬盘和u盘(移动硬盘和u盘哪个好)

下一篇瑞士和瑞典的区别(瑞士好还是瑞典好)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