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的坏处(献血的坏处 医生揭露)

80酷酷网    80kuku.com

献血的坏处(献血的坏处 医生揭露)

话说,以前读大学的时候,经常看见献血的专车在学校活动中心停留。小九之前一直觉得血很可贵,没舍得去捐献。后来听说偶尔献一次血,是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的。

无偿献血的危害真这么大?事情的真相其实是

然后鼓足勇气踏上了献血的车。结果一问到体重,医护人员就告知小九说体重低于90斤,不能献血。做了许久的心理建设就在一瞬间崩塌了。

辣么,献血究竟对身体有何影响?

其实具体造成的影响,也是因人而异的。但总体来说,它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一般来说,人们献血都以200ml为规格,这对于拥有4/5000血量的人来说,根本不足一提。并且,即便失去了这些血,人们也可以通过饮食补回来。

上面说的也比较笼统,献血有益处,对某些人来说也算有坏处,具体来说:

无偿献血的危害真这么大?事情的真相其实是

· 献血的益处

比起坏处,献血的益处要多得多。其实血液万年不增不减,并不是好事儿。而比起意外导致的血损失,献血会变得更有意义,而且疼痛没那么多。

如果你去献血了,那么为了补足量,可以刺激人体骨骼造血器官。正如身体需要经常锻炼,才能维持活力一样,造血器官也需要保持着工作,才能保持其青春活力。

据相关研究展示,献血之后,造血器官的造血功能会高上4~5倍,这样其实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可以帮助预防诸如动脉硬化之类的心脑血管疾病,何乐不为呢。

无偿献血的危害真这么大?事情的真相其实是

· 献血可能造成的害处

最常见的一个问题,就是导致人发生头晕、恶心的症状。一般第一次献血的人会出现,因为短时间血压被改变,加上对于献血的恐慌、紧张,会导致心脏的泵血力量不足,从而造成心率缓慢、供血减少的现象,并令大脑暂时出现供血不足,便会眩晕。

但这种眩晕是一过性的,一般稍作休息,补充能量,喝点儿水或者吃点零食,给血管适应的时间,身体很快就会恢复正常。

如果你符合献血的人群要求,那可以偶尔去献一次哦。不过,医护人员说的注意事项也一定要遵守,并且注意食补,多吃含铁的食物,让血液尽快恢复正常水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